客運打滑翻車4死!加拿大國道「恐怖冰封又下雨」 平安夜遇劫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北美面臨數十年來最猛烈的「炸彈氣旋」,加拿大卑詩省(又稱英屬哥倫比亞省)一輛客運24日傍晚在高速公路打滑失控翻車,導致至少4人死亡,數十人受傷。皇家騎警(RCMP)25日引述初步調查結果表示,車禍當時「路面狀況被形容為非常糟糕,路面有結冰及積雪,還降下雨水及冰雹。」

CBC等外媒報導,這場車禍發生於平安夜傍晚6時左右,客運行駛在97C號高速公路梅里特(Merritt)路段的西向道路,車身翻覆後擋住東向道路,幸好並未波及其他車輛。

警方表示,一共52名傷患被分別送往4間醫院救治,截至25日上午9時30分還有8人尚未出院,其中2人情況危急、2人無生命危險。該事故也觸發當局的橙色警報(Code Orange),也就是發生災難或大規模傷亡的示警級別。

▲▼加拿大也受到冬季風暴影響,數十萬戶停電,安大略省401號與402號省道沿線23日因下雪路面濕滑,發生嚴重連環車禍。(圖/路透)

▲安大略省401號與402號省道沿線23日因下雪路面濕滑,發生嚴重連環車禍。(圖/路透)

皇家騎警表示,「雖然調查仍在進行中,但據信是極度結冰的路面狀況造成翻覆」,男性司機一直都很配合這項「非犯罪」性質的調查。

Ebus客運公司負責人斯特波維(John Stepovy)並未提及事故原因,但宣布由於「情況惡化」,公司已經暫停聖誕假期營運,以配合當局調查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