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羅埃西亞下周正式「採用歐元、加入申根」 將迎經濟和觀光收益

▲▼克羅埃西亞貨幣庫納(kun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克羅埃西亞貨幣庫納(kun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克羅埃西亞加入歐盟近10年,終於準備在明年1月1日開始採用歐元,成為歐盟第20個歐元國,同時也加入免簽旅遊申根區,預料將有助於該國的經濟和觀光收益。

克羅埃西亞將從2023年1月1日開始採用歐元,並加入歐洲免簽旅遊申根區;總理普蘭科維奇(Andrej Plenkovic)表示,這可視為克羅埃西亞自31年前南斯拉夫解體而獨立後,所取得的最大成就之一,「加入歐盟近10年後,我們有意且理所當然地達到這個階段,我們將成為歷史上唯一一個在同天加入歐元區和申根區的國家。」

目前歐洲共有19個國家採用歐元,全球使用人數約3.3億,歐盟成員國中僅瑞典和丹麥並未使用。另外申根區目前有27個成員國,涵蓋超過4億人口。

克羅埃西亞人口僅400萬左右,加入歐元與申根區後,歐洲旅客將不需要兌換克羅埃西亞貨幣庫納(kuna),也不需要在邊境管制處停留,就可入境觀光,讓該國與歐洲央行(European Central Bank)的金融體系更加緊密,有助於該國的經濟和觀光收益。

楊永明20分鐘帶你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