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鳴大放!林飛帆直指「台南亂象」 綠委:檢討期本就該暢所欲言

▲▼在台烏克蘭人在自由廣場前集結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、副秘書長林飛帆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到場聲援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近日捲入台南學甲88槍擊案、爐碴案,14日宣布辭去中執委職務,而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天喊話要郭再欽自行退黨,「民進黨必須跟黑金劃清界線」,引發黨內論戰。對此,立委洪申翰23日表示,檢討期間本該讓大家暢所欲言,把各自想法好好提出,創造一個讓各種不同的觀察能被討論的空間。

今年台南市議長選舉陷入亂局,主要是明祥馨公司違法填埋爐碴不法利益21.6億多元,台南地檢署日前依違反《廢棄物清理法》、《公司法》、侵占等罪嫌提訴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,而郭再欽也因為捲入日前發生的台南學甲88槍擊案,讓台南市議會的民進黨議長爭奪戰,蒙上一層黑影。

林飛帆喊話,黃偉哲應該深惡痛絕面對沉痾,整頓市政。涉及弊案的郭再欽等人應該主動退黨;議長選舉的紛亂,台南人都看在眼裡,議會更不該成為郭再欽或郭信良的禁臠,本黨參選議長副議長的人選,也應該公開自清,和黑金劃清界線,並接受社會的檢驗,希望民進黨的公職能一起做出符合社會期待的決定。

對此,陳亭妃23日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,林飛帆可能不了解台南,包含涉貪的經發局長陳凱凌被發現和關鍵人物通聯非常密切,林飛帆可能一直在北部,沒有清楚了解台南,這非常可惜,談論台南時應該更清楚台南到底發生什麼事。

對於黨內砲聲隆隆,洪申翰則表示,確實現在是選舉失敗後的檢討期間,最重要的應該是討論被提出的問題、也就是林飛帆提到的這些弊病是不是真的,若所言不假,「我找不到什麼理由反對黨內成員在檢討期間講出真實的問題。」

對於陳亭妃指林飛帆不懂台南,洪申翰表示,對郭再欽、黃偉哲批評最大力的一向都是陳亭妃,至於她批評林飛帆的部分,陳亭妃也沒有提到究竟是指哪個地方不認同,對郭在欽批評的部分,自己並沒有看到兩人講的有何不同,甚至陳亭妃對黃偉哲的砲火還比林飛帆猛烈非常多,不知道她指的是哪個部分。

洪申翰表示,在一個本該好好檢討的期間,支持任何把真實問題提出的討論,就算不是林飛帆提出的我也支持,檢討期間本該讓大家暢所欲言,把各自想法好好提出,創造一個讓各種不同的觀察能被討論的空間,不管是不是林飛帆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