害力行國小學童喝餿水只罰2.6萬 家長怒「罰款我出,餿水你喝」

▲北市力行國小因營養午餐業者疏失,害兩名學童喝下餿水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力行國小)

▲北市力行國小因營養午餐業者疏失,害兩名學童喝下餿水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力行國小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力行國小前天(19日)營養午餐因團膳業者作業疏失,導致兩名學童喝下餿水湯,但僅開罰2.6萬元、停止供餐2周,引起家長不滿。案發班級家長、華山文創品牌長劉冠吟痛批,罰款不痛不癢,乾脆「錢我來出,餿水你喝喝看」。力行國小校長黃國庭今(21日)表示,理解家長感受,不排除重啟會議。

力行國小19日傳出因營養午餐業者疏失,廚房新手不熟悉配送程序,剛好上周五有班級漏收廚餘湯品,配送人員又誤拿送到一年級某班,導致有兩名學童喝下餿水湯,離譜情事,引發全國熱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力行國小是營養午餐的中心學校,負責供餐的上將食品公司,同時供應鄰近永建國小、實踐國小、明道國小共4所學校的營養午餐。黃國庭表示,昨天的懲處結果,是四校午餐群組會議的共同決議。

劉冠吟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採訪指出,違規記點13點、罰款2.6萬,但廠商還是那個給孩子喝餿水的廠商,包括她和很多鄰近國小家長都無法接受,有永建國小家長向她反映,從這學期開始,營養午餐狀況連連,不是菜裡面有頭髮,就是送餐人員態度很差,學校不能只是閉門會議,應該多聽聽其他家長的聲音,據她瞭解,已經有家長打算串連,共同抵制該家廠商,要求學校立即解約。

黃國庭表示,依據學校營養午餐的契約規範,供餐業者只要違規記點達20點即可解約,這次違規記點13點、停止供餐兩周,誤送餐桶的配送人員也遭解職,處分不算輕,但有感受到家長的不滿與社會氛圍,強調該業者目前是「留校察看」階段,不排除重啟4校會議,擬停止供餐到學期末,下學期更換新的廠商,但還要與其他學校和教育局長官開會才能定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