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冷凍庫1物」煮飯更好吃!她一曝操作照 網笑翻:以為花生湯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原PO看電視學到1招,想煮出又香又Q的白飯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想用電鍋煮出好吃的飯,可以利用冰箱「冷凍庫1物」,但她一曝實際操作照,卻讓眾人笑翻!一位女網友看電視時得知,煮飯時若在電鍋裡放冰塊,米飯會更香Q,就想試試看是不是真的,便豪邁倒了一堆冰塊在電鍋裡,網友不禁噴笑,「以為這鍋是花生湯。」話題還吸引其他人熱論煮飯秘訣。

這位女網友在臉書「廚藝公社」貼出照片,「這是看電視學來的,煮飯的時候,放進冰塊,米飯會更香Q。」看到照片後,就有人驚呆,「1顆冰塊,不是1盒」、「人家是放1顆冰塊,延緩電子鍋跳起來的時間,代替泡米時間,不是做冰塊浴啦」、「也太多顆了吧……2顆差不多吧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冰塊多到有人以為是水晶餃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只見電鍋裡浮著滿滿一層冰塊,數量之多讓網友直笑,「乍看之下,以為這鍋是花生湯」、「還以為是什麼生物的卵」、「還以為是魚丸」、「還以為放水晶餃說」、「白飯少冰」、「少騙我了,妳想要煮薏仁湯對不對」、「閣下想煮稀飯?」

話題還引來煮飯秘訣討論串,「煮飯就是水跟米的比例而已,那些奇奇怪怪的招都只是心理作用」、「其實用IH電子鍋煮,就能吃到好吃的飯了」、「我是不太相信奇怪的偏方,米要好吃要知道怎麼洗米,也要知道新米跟舊米給的水量,這樣就能煮一鍋好吃的米飯了」、「買好吃的米,滴點油、灑一點鹽就很讚了」、「在煮飯前米洗好先浸泡15分鐘以上,煮前加一些食用油,煮起來的飯粒粒分明又軟Q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