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佛大學迎來首位「非裔女校長」 現任讚:她讓人心服口服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美國哈佛大學15日宣布,校內現任文理學院院長及民主學者蓋伊(Claudine Gay),獲得現任哈佛校長貝考(Lawrence S. Bacow)大力讚賞,將於明年7月出任第30任校長,她將成為哈佛史上第1任黑人校長,和第2任女校長。

▲▼哈佛大學第30任校長蓋伊。(圖/翻攝自Harvard University官網)

▲蓋伊將於明年7月出任哈佛大學第30任校長。(圖/翻攝自Harvard University官網)

《衛報》報導,現任哈佛校長貝考計劃辭去職務,以換取更多時間陪伴家人。他在聲明中指出,蓋伊是一位傑出的學術領袖,具有能使哈佛變得更好的敏銳思維、出色的領導和溝通能力、優秀的判斷力,更不用說最基本的正直和善良。

他說,「也許最重要的是,所有認識並與她共事過的人都對她心服口服。」

校長遴選委員會主席普立茲克(Penny Pritzker)也表達類似看法。「蓋伊致力於維持甚至提高哈佛卓越的學術水平,以及加強哈佛作為世界思想源泉和向善的力量。」

蓋伊在獲選感言中呼籲,哈佛大學需要與世界牽起更多連結,各學院也應加強合作,「『象牙塔』是學術界的過去,而不是未來。我們不在社會之外,我們是社會的一部分,這意味著哈佛有責任深入世界、參與世界,並為世界服務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