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患回診驚聞「醫師遭收押」 三總牙醫違法兼差遭起訴又慘賠11萬

▲▼三總牙醫李宗益詐健保案,提訊還押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牙醫李宗益因三總集體舞弊案一度遭收押,有病患因無法再找李宗益看診怒告詐欺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前三軍總醫院牙醫李宗益,因涉嫌未經報准在富錦等診所兼差,遭檢察官起訴正由法院審理中,沒想到李宗益因此案遭收押禁見期間,1名長期到富錦診所看診的江姓女子,因為無法再找李宗益繼續植牙療程,憤而提告李宗益假冒「留美醫師」名義詐騙,李宗益獲得交保後趕緊賠償江女11萬元,台北地檢署以無詐欺犯意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李宗益。

據了解,江女從2007年開始就在富錦診所看牙,後來因為有植牙需求,改掛李宗益的門診,並持續進行了多次療程,可是李宗益實際上是三總軍醫,涉嫌在三總向牙材商收取回扣,另外私自頂下富錦診所,並冒名在富錦看診,把診所的牙材成本,轉嫁給三總。

檢調單位發現這是一起三總牙醫的集體舞弊案件,在2021年9月間發動首波搜索約談,李宗益因此遭收押禁見了4個月,江女回診時無法再找李宗益接續植牙療程,因此心生不滿,提告指控李宗益在診所掛牌自稱「留美醫師」,實際上根本不是,涉嫌詐騙。

最後李宗益等7名三總牙醫因涉嫌《貪污治罪條例》等罪,總計詐領健保等補助不法獲利達超過1900萬元,經台北地檢署提起公訴後,李宗益獲得交保重獲自由,立刻與江女進行協調,賠償江女11萬元換取原諒,檢察官調查認為李宗益過去確實有在幫江女進行多次療程,查無詐欺嫌疑,因此處分不起訴。至於李宗益等人涉貪污案,仍在台北地院審理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