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公開二女兒意涵曝!突顯「北韓政權不倒」:核武捍衛未來主權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(朝鮮)本月18日朝東發射1枚新款洲際彈道飛彈「火星-17型」,彈頭墜落日本專屬經濟海域(EEZ),引發國際譁然。事後,北韓官媒連續公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緊牽二女兒視察試射、與軍方和眾官員們合影的照片,只見二女兒穿黑色皮大衣,雪白的臉龐和神態激似母親李雪主,顯示北韓政權不倒。

▲▼北韓金正恩帶著二女兒金主愛在「火星-17型」飛彈發射車前亮相,與軍方拍攝紀念合照。(圖/路透)

▲金正恩帶著二女兒金主愛在「火星-17型」飛彈發射車前亮相,與軍方拍攝紀念合照。(圖/路透,下同)

不過,先前平壤當局與北韓官媒從未提到金正恩、李雪主膝下有無兒女,儘管美國前NBA球星羅曼德(Dennis Rodman)曾於2013年透露,金正恩夫婦當年誕下二女兒金主愛(김주애,音譯),然而此說法卻始終未曾獲官方證實,直到最近金正恩才終於選擇對外公開兒女的存在。

▲▼北韓金正恩帶著二女兒金主愛在「火星-17型」飛彈發射車前亮相,與軍方拍攝紀念合照。(圖/路透)

南韓《韓聯社》分析,金主愛此次亮相時擺脫上次首度登台時顯露出的稚嫩感,這次金主愛穿上價值昂貴的黑色皮大衣、本來前額的瀏海也刻意往旁梳,其雪白的臉龐與過於接近成人的妝髮打扮,以及在飛彈發射車亮相時勾著金正恩的手臂,都讓人誤以為是李雪主,再再顯示從金日成以來至第4代尊貴的金氏「白頭山血統」。

南韓北韓大學院總長梁茂進分析北韓再度讓金正恩女兒亮相的動機,「無非是想散播一種訊息,只有核武才能保障下一代的未來。以父親的立場而言,金正恩囑託軍方,請殫精竭慮保護好『白頭血統』第4代。」

至於金主愛未來是否有接班金正恩的可能?梁茂進表示,北韓至今尚未針對金主愛進行神格化、偶像化的工作,因此還無法將金主愛視為接班人看待;而平壤當局之所以讓金主愛在飛彈前亮相,很可能代表著金正恩認為,只有核武才能「保護好我的女兒」。

▲▼金正恩與二女兒。(圖/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)

▲金正恩與二女兒。(圖/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)

根據《彭博社》,比起北韓新研發的洲際彈道飛彈「火星-17型」,國際更加關注北韓官媒首度公開的金正恩二女兒金主愛,儘管留給國際的謎題很多,但其釋出的訊息非常明確,其一是北韓金氏政權能夠繼續傳承、延續,另一重點是北韓短期內無意重啟推動無核化談判。

總部設於奧地利維也納的國際反核組織「公開核網路」(Open Nuclear Network)高級分析師李敏英(Rachel Minyoung Lee,이민영)則認為,目前討論金正恩是否將二女兒金主愛視為接班人的問題,恐怕還為時尚早,因為此舉恐怕面臨北韓傳統以來由男性主導政治精英階層的體制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