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變深蹲市!網傳1張「縣市別名圖」酸炸:免搭機就到夏威夷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只是堵藍)

▲臉書上傳出一張滿是諷刺意味的縣市別稱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只是堵藍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各位,你們屬於哪裡自己留言承認,別害羞。」親綠粉專「只是堵藍」日前分享一張台灣縣市地圖,但上面標註的卻不是一般縣市名稱,而是出現「紫爆市」、「全糖市」、「賢伉儷吾主共和國」等稱呼,引發網友議論。

從地圖上來看,有幾個縣市是照大眾印象來取別稱,像是因空氣品質問題,中部幾個縣市被標註「紫爆市」,包括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;其中,彰化縣還被稱「田水捷運區」,南投縣被稱「南投區」。另外,新竹市因「郭董」郭台銘被稱「果凍市」,台南市因嗜甜受封「全糖市」,高雄市為「首都」,屏東縣則是「都南縣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東部縣市中,花蓮縣則因「家天下」花蓮國形象,被戲稱「賢伉儷吾主共和國」。此外,連離島都被貼上標籤,澎湖是「離島縣」、金門是「高粱縣」、馬祖則是「離島的離島縣」。

還有好幾個縣市是依據大選結果來命名,像是因準市長謝國樑的政見「送Gogoro」,基隆市被戲稱「狗狗肉市」;台北市則因準市長蔣萬安的政見「深蹲公車」變成「深蹲市」;新北市因新北市長侯友宜打出「好好做事」遭別稱「好好做市」;桃園市因準市長張善政喊話要打造「台版夏威夷」被叫「夏威夷市」;嘉義市則因準議員「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」被稱「性專區市」。

還有縣市名稱諷刺意味濃厚,像苗栗縣則因準縣長鍾東錦自爆「西瓜刀劃破肚皮」殺人未遂前科被稱「開膛縣」;宜蘭縣因縣長林姿妙弊案官司變成「人頭戶縣」等等。

照片一出,網友紛紛熱議,「即將要穿窄裙練深蹲的市民路過」、「我以為會是『救護車等81分市』」、「那個『全糖市』真的只差空氣沒有甜甜的」、「紫爆市,我要繼續用肺淨化空氣」、「我不用搭飛機就能去夏威夷耶!羨慕吧」、「夏威夷市……就職禮物會是草裙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