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招待所之亂引爆2女檢座互撕 「辦案錯誤vs靜候調查」開戰了

▲李姓檢舉人13日晚間透過臉書爆料,說明88會所近來影像始末 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李姓檢舉人一封檢舉信引發北台灣政治、司法、警界大地震令人始料未及 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、黃哲民/台北報導

警大校長陳檡文及雙北刑事警官、小隊長出入跨國洗錢主嫌郭哲敏開設的會所餐敘聚賭引發社會關注,甚至導致法務部火速將曾涉足招待所的前警政署政風室主任檢察官、新北地檢署承辦郭哲敏洗錢案的檢察官調職接受內部調查,其中新北地檢署檢察官王涂芝坦承涉足招待所,但指稱是新北市刑大高階警官帶她們前往,對此前警政署政風室主任檢察官黃錦秋不再隱忍,披露整起事件諸多疑點,檢察系統兩個女人戰爭就此開打。

外傳偵辦郭哲敏洗錢案,是警政署政風室接獲檢舉後主導偵辦;對此黃錦秋說明,該案由她拜會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後,由襄閱找黑金股主任檢察官後,才將卷證交給王涂芝偵辦,黃對新北檢內部分案程序表示尊重。

▲信義區豪宅招待所88會所內部裝潢曝光。(圖/翻攝畫面)

▲信義區豪宅招待所88會所內部裝潢曝光。(圖/翻攝畫面)

黃錦秋指出,該案報請指揮後就是刑事局偵七隊與承辦檢察官共辦,但刑事局後來對林秉文裁定300萬元交保感到震驚,因主嫌郭哲敏在逃,林秉文交保後有太多規避偵查的動作可做,黃強調當時她是政風室主任,與王檢之間沒有隸屬關係,「我和警方都搞不清楚她為什麼要讓郭哲敏出境、林秉文交保」。

最讓黃錦秋受傷的是,王在法務部內部調查時,表示是曾任新北市刑大大隊長黃建榮帶著兩位檢察官去88會所,王還證稱當時要離開會所時有通知友人來接,所以有傳送地址給對方「不會記錯」,並額外指證曾與黃錦秋到銀樓地下室KTV包廂的行蹤。

但黃錦秋對此反駁,當年尾牙聚餐是警政署政風室主辦,設宴在北市衡陽路上海極品軒餐廳,她解釋,政風室每年都會與合作辦案的檢警友軍尾牙聚餐,當天席開4桌,因當年新北市刑大並未協同辦案,並未邀請新北市刑大人員,且黃建榮當時已調升保一總隊副總隊長,認為王涂芝連黃的職稱都講錯,加上尾牙後的歡唱續攤是政風室主揪,並非黃建榮代訂場地,質疑王檢說法的真實性。

對於近日有媒體不斷指涉黃錦秋與新北地檢署檢察官王涂芝,共同配合新北地區跨國洗錢聞人「樺哥」利用檢舉案剷除郭哲敏、林秉文等生意經爭對手的說法,黃錦秋無奈表示,在整起案件中,她僅經手受理檢舉人指控內容,依職權發交新北地檢署分案調查,後續案件產生的爭議疑點「真金不怕火煉、整起風暴我只是遭甩鍋的被害人」。

對於主任檢察官黃錦秋諸多質疑,新北地檢署檢察官王涂芝表示「靜候調查」,據悉,她身處風暴核心多日,仍未對黃錦秋表達不滿,反而「一再肯定與感謝黃錦秋昔日在桃園地檢署共事時的照顧與提攜」。刑事局則表示:該案仍持續偵辦,不會因檢察官交接而有所影響,案情偵辦中無法對外發表任何評論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獨/神秘招待所藏數位版「百官行述」 至少百人入鏡全挫咧等

► 育成高中驚見「黑衣人」堵校門!女同學IG大戰 媽找人接她下課

天道盟議員候選人狗籠關富商!競總如軍火庫 這些人都成俎上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