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虹安政見會批林智堅「只在乎可拍照打卡的政績」 國小6年蓋不好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新竹振道節目部)

▲新竹市第11屆市長選舉政見發表會,首場於今(16日)日下午1點30分登場 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記者劉人豪/新竹報導

新竹市第11屆市長選舉政見發表會,首場於今(16日)日下午1點30分登場,發表順序依序為,6號高虹安、3號林耕仁、2號龔偉綸、5號沈慧虹、4號李驥羣、1號黃源甫。

高虹安強調,大新竹合併的議題,縣市合併必須是要討論的議題,但是問題都需要縣市合作,林智堅市長跟沈慧虹副市長在執政8年前,其實新竹縣市的合作相當有限,許多要面對的課題進度都停滯,所以新竹縣市應該要從合作開始,力量的結合才可以把問題解決,可以做的事情,現在就可以開始做。

高虹安說,在新竹提出,「古都新竹,風華再現」,店家表示因為東區人口快速發展,以及巨城商圈的磁吸效應,讓老城區面臨沒落狀況,軟硬體設施老舊,店家也貼出招租公告,林智堅跟沈慧虹有花大錢來辦活動,但對當地商家來說,雖然有人潮來,最後活動結束後沒有留下任何東西,「這些問題可以說是林智堅跟沈慧虹7年多來,長期忽視當地居民跟攤商的結果,很難想像林智堅沈慧虹竟然可以對老城區這樣的居民和攤商的痛苦,還有商區的沒落,在這樣的情況下竟然還無動於衷。」

除了老屋健檢以外,新竹急迫的問題就是公共汙水下水道接管率,林智堅跟沈慧虹執政期間,在接管率方面乏善可陳,不到百分之二十,甚至比基隆還低,這顯然跟主政者的態度還有執行力相關,我們不能只在乎可以拍照打卡的政績,拍不到照打不到卡的公共汙水下水道,更牽扯到城市進步的象徵。高虹安保證,未來當選之後市府團隊會以最積極的態度,提升公共汙水下水道的接管率,確保未來產業要利用再生水的時候,不會巧婦難為無米之炊。

高虹安表示她的理念就是,「正派執政工程不灌水」,新竹市的棒球場預算從3.5億開始追加,追加到12億原地重建,但是開幕後打了兩場比賽就停賽,還讓許多球員受傷,還有開刀球季報銷的情況,這些事情市府口口聲聲說要改善,但是到現在快4個月,還是被發現有外牆裂開的問題,甚至WBC的主辦單位要場勘2次都被拒絕。

高虹安強調,到現在為止,新竹市政府仍然沒有人為了這12億,明顯浪費公帑的棒球場重建負起責任,棒球場開幕前,6月時也曾跟林琨瀚教練一起到現場場勘,發現問題後跟新竹市政府說,開幕前一定要改善,沒想到沈慧虹竟說是選舉抹黑,結果造成球員受傷。

還有公共工程大車站的計畫,預算從65億追加到104億,進度可以說趨近於零,新竹市的總圖書館,原本預定今年6月完工啟用,但是在低落的施政效率之下,標案流標了12次,預算一路追加到16億,雖然已經發包簽約,如果未來新竹市還是交給這樣的團隊,是不是如期完工,或是會不會追加預算仍是未定。

高虹安說,這段時間受到鋪天蓋地的抹黑造謠跟網路上的霸凌攻擊,面對這些也感到挫折跟沮喪,不過遇到許多市民朋友都給她打氣,讓她有更多的勇氣,可以站在這邊討論如何讓新竹變得更好,「新竹市現在正面臨著命運的十字路口,我們可以一起選擇善良一起向前走,讓新竹市可以邁開步伐追求卓越」,過去新竹市政府的問題,可以有更好的改變機會,新竹市是一個有文化有科技,有許多得天獨厚實力的城市,讓真正實事求是,願意為大家好好做事,沒有政治框架、科技出身的新竹市長候選人,能夠為大家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