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大校長陳檡文赴招待所 3女身分曝!違紀案仍待釐清

▲▼警大校長陳檡文與黑幫份子同赴招待所監視器畫面。(圖/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提供)
▲警大校長陳檡文與黑幫份子同赴招待所監視器畫面,經調查釐清在場女身分曝光。(圖/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提供,下同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現任警大校長陳檡文11月4日遭人爆料,2017年8月24日,他擔任警政署警政委員任內,與綽號「鱸鰻」的江湖聞人林秉文、高利貸業者林彥廷等人到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路88號的私人招待所「88會所」進行餐敘;事後內政部長徐國勇震怒,加上陳檡文官拜3線4星與警政署長同階,後續調查工作由內政部政風處接手。

根據監視器影像顯示,陳檡文遭人5年前擔任警政委員時,當天搭乘江湖聞人林秉文提供的高檔保母車,在小弟前簇後擁下進入88會所。內政部政風室接手調查後,責成警政署督察室查訪當天在場關係人,釐清當天交往狀況;據了解,當天在場被監視器拍下的3名女性,其中一名是在場簡男的妻子,另外兩人則是負責端餐服務、位於招待所一樓外匯餐廳的服務生。

▲▼警大校長陳檡文與黑幫份子同赴招待所監視器畫面。(圖/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提供)

但巧合的是,就在警政署督察室上周五完成上述調查後,13日查訪關係人調查內容就對外揭露,加上在場3位女性身分並無特別,時機相當精準,藉此澄清陳檡文並無前往有女陪侍的不正當場所;但警界知情者透露,88會所本來就非台北市警局列管的「風紀誘因不正當場所」。

陳檡文「情蒐白狼」說先被前警政署督察室主任耿繼文痛批「無恥說謊、忘記警大校訓」,事發後警政署長黃明昭接受媒體訪問也證實,陳檡文當時並未呈報任何書面情資,也未依《警察人員與特定對象接觸交往規定》,沒有依規定事先報准,事後也未呈報接觸內容的書面記錄。

依《警察人員與特定對象接觸交往規定》第一條規定:「警察人員未經核准,禁止與治安顧慮人口、不良幫派組合分子、經營色情、賭博、破壞國土及其他不法業者以飲宴應酬等方式進行之聯繫、交際行為。」陳檡文當時密會高利貸業者、及甫從澳門創業返台的江湖聞人林秉文聚餐,是否觸犯相關規定將由內政部後續釐清。

另外,對比法務部11晚間將兩名曾涉足88會所的女檢察官火速調離原職並靜候司法調查,身為全台灣「唯二」的3線4星警大校長涉赴會所接受曾遭檢警調查對象餐敘,迄今內政部仍未做相關妥善處置,也未根據該交往條例規定的獎懲辦法祭出行政處分以飭警紀,兩相比對其他曾赴招待所的中階官警及司法官處境,難怪警界頗多抱怨,直稱根本就是「刑不上大夫」現代版,內政部迄今態度難杜警界基層悠悠之口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獨/神秘招待所藏數位版「百官行述」 至少百人入鏡全挫咧等

► 育成高中驚見「黑衣人」堵校門!女同學IG大戰 媽找人接她下課

天道盟議員候選人狗籠關富商!競總如軍火庫 這些人都成俎上肉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