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戰骨董軍機「空中相撞」 解體爆炸畫面曝!航展悲劇恐6人罹難

▲▼ 達拉斯飛行秀2架戰機空中相撞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 二架二戰時期戰機在空中相撞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德州達拉斯12日舉行紀念二戰軍人的航空展,出動多架骨董軍機表演飛行秀,未料其中二架竟在空中相撞,雙雙墜毀爆炸,地面頓時竄出巨大火光及濃煙,令親眼目睹的觀眾相當震驚。傷亡目前尚不清楚,但機上6人恐怕無人生還。

綜合BBC、《衛報》報導,為紀念退伍軍人節,「Wings Over Dallas」航空展11至13日在達拉斯行政機場舉行,出動逾40架二戰時期軍機,12日下午的飛行表演中,一架B-17空中堡壘轟炸機(B-17 Flying Fortress)和P-63眼鏡蛇王戰鬥機(P-63 Kingcobra)卻在空中相撞,當場爆炸。

當時畫面可見,B-17轟炸機低空飛過機場時,較小的P-63戰機從左後方以高速撞上後頓時解體,殘骸在空中四散,B-17則是從中斷成二截。二架戰機都在墜地前爆炸,接著可見地面炸出橘紅色火球,濃煙直竄天際。

美國聯邦航空總署(FAA)聲明證實,達拉斯航展飛行表演中,這架B-17和一架P-63於12日下午約1時20分相撞墜毀,目前不清楚二架飛機上有多少人員,也不清楚地面上是否有人傷亡。但ABC一名新聞製作人稱,機上6人恐怕全數罹難。

波音公司製造的B-17是一種巨大的四引擎轟炸機,在二戰期間美國對德空戰中發揮重要作用,通常搭載4至5人。貝爾公司的P-63則是蘇聯空軍在二戰期間使用,僅有一個座位。

27歲的蒙托亞(Anthony Montoya)和友人一起觀賞航空展,目睹悲劇後飽受驚嚇,「我完全嚇到且難以置信,周圍所有人都倒抽一口氣,每個人都哭了起來,大家都嚇到了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