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地方文史工作出版計畫補助 新北即日起徵件開跑

▲地方文史工作出版計畫補助 新北即日起徵件開跑。(圖/新北市文化局提供)

▲地方文史工作出版計畫補助,新北即日起徵件開跑。(圖/新北市文化局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「112年度新北市地方文史工作出版計畫補助案」即日起受理申請,徵件至今年12月19日下午5時截止,凡依我國法律設立登記或立案之法人、民間團體及個人皆可提出申請,每案補助金額最高新臺幣20萬元,邀請各界朋友加入地方文史研究的行列,一起共同描繪新北在地文化萬種風情。

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,新北市擁有多樣且富含生命力的自然與人文景觀,境內有山有海,兼具都市與鄉鎮風貌,這項補助計畫鼓勵民眾研究在地本土文化,蒐羅地方產業史料、文獻、照片、地圖、文物等,展現具有在地特色且絢麗繽紛的新北市地方文化,進行調查、研究及出版,使民眾增加對本市文化與地域之認同感。

龔雅雯說,文化局自2000年推出地方文史出版補助計畫,至今已補助170件計畫,挹注金額超過2000萬元,盼能透過爬梳在地文史、出版紀錄,用不同視角保存土地上的生活記憶。地方文史補助申請研究從人文跨足生態領域,出版不少叫好又叫座的書籍如《礦工歲月一甲子》、《龍華三繪-傳統畫師蔡龍進》、《在地壯遊:新莊泰山的常民記憶》等,顯見新北市的文史研究能量豐沛,且持續成長茁壯。

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期望持續為在地文史研究提供實質的支援,扮演堅實的後盾,歡迎熱愛這片土地的文史工作者們提起筆,加入地方文史出版行列,相關申請說明及下載申請表件請上「新北市政府文化局」官網查詢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快訊/新北瑞芳驚傳釣客落海 被浪沖上礁石...幸運獲救

►快訊/新北2人相約貢寮釣魚 落海失蹤48小時!海巡尋獲1釣客遺體

►快訊/林右昌快篩陽二度確診 11/2晚間曾坐蔡總統旁邊

►為親民黨基隆候選人站台 宋楚瑜痛哭憶黃義交「心裡非常難過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