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G Talk淪詐團洗錢工具 策略長反擊:檢警會傳臉書負責人?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社會聞人、綽號「鱸鰻」林秉文擔任總裁的「PG Talk」2日遭刑事局發動搜索,林男也遭警方以涉及洗錢等罪名帶回調查,檢察官複訊後裁定300萬元新台幣交保;對此,PG Talk必礦公司7日下午在北市八德路公司總部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,該公司策略長陳茂嘉強調,案發當時積極配合銀行及警方調查,絕無涉及不法金流洗錢。

▲PG Talk支付平台必礦科技策略長陳茂嘉7日親上火線說明涉洗錢疑雲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PG Talk支付平台必礦科技策略長陳茂嘉7日親上火線說明涉洗錢疑雲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檢警調查,認為必礦科技的PG Talk支付平台成為詐騙集團的騙匯支付管道,並有多名被害人遭詐團騙匯購買該平台點數;陳茂嘉對此表示,2020年10月28日接獲PG Talk平台合作銀行通知,發現有多個異常帳號涉嫌進出約300萬元點數,遭合作銀行凍結通報,當時平台第一時間就提供異常帳戶資料,並針對用戶帳戶確保遵守法律上的處置。

後來公司甚暫緩營運服務約1個月,將異常點數活動的帳號全部凍結,也配合銀行強化系統,PG Talk支付並遵受內政部規定,實施帳戶實名制登記,限制用路採購點數上限不超過新台幣5千元,後來銀行審核認為無異常帳戶內的點數也陸續退還、總金額接近300萬元。

陳茂嘉指出,點數服務對公司都是營運成本,需要提撥相對的保證金給銀行履約保證才能執行,包含總裁公關、推廣活動、行銷活動,以及客服服務都會用到,公司都積極配合銀行端遵守相關法令,目前PG Talk使用用戶超過百萬人。

陳茂嘉並為自己公司抱屈,他說社群平台盛行的今天,包含臉書、LINE甚至MY CARD平台詐騙案件頻繁,作為一個平台的營運者,難道檢警會去傳喚上述公司的負責人到案?認為檢警行為對於PG Talk 平台商譽已造成損壞,對200多位員工並不公平。
 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獨/神秘黑幫毒梟祭家法斬內鬼 GPS引殺機已釀1死1失蹤1重傷

►獨/新店咖啡商遭4槍爆頭內幕曝 神秘黑幫蒸發數十億全算他帳

►網紅Mini蝶控連千毅詐欺!警扣大量山寨貨...哀鳳竟是塑膠做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