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都「私中退場審議」明年5月完成 全教產:天方夜譚

▲▼教育部大門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批評地方政府審查私校退場進度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教育部私校退場審議會日前召開第一場私立高中專輔審議會,高雄市旗美商工、嘉義縣同濟中學列入首波「專案輔導」名單,除了國教署管轄學校,也要求直轄市政府主管的私立高中職,在明年五月前審議完畢。但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(31)指出,五都都在忙選舉,要如期審議完畢,根本天方夜譚。

全教產指出,目前直轄市5都,包括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中市、高雄市的私立高中職,是由直轄市政府管轄,依據私校退場條例,這些學校將由直轄市政府自行召開退場審議會審議,教育部希望地方政府能同步在明年5月前都能審議完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全教產表示,五都對於辦學不佳的私立高中職處理,幾乎毫無動靜,以台中市為例,嘉陽高中多年來因財務顯著惡化,教師薪資遭設上限,超過的一律砍掉,且教師基本鐘點竟從16節增加到21節,地方教師工會向台中市教育局反應均石沉大海。

全教產進一步指出,私立高中職過去並沒有「專案輔導」制度,若校務發展不佳,僅會被列為「轉型輔導學校」,且未具強制力,但如今若學校確實符合「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」第6條第1項第1款「財務狀況顯著惡化,已有不能清償債務之事實或嚴重影響校務正常營運」,台中市教育局就應依規定處理,而非只忙於選舉,棄學校師生權益不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