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冷壓初榨完整保留土豆香 虎尾鎮農會發表新品「花生清油」

▲虎尾鎮農會今日發表冷壓初榨花生清油,完整的保留花生當中富含的各項營養元素,色澤透亮、氣味天然、充分地保留了花生的清香味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虎尾鎮農會今日發表虎霸王冷壓初榨花生清油,完整的保留花生當中富含的各項營養元素,色澤透亮、氣味天然、充分地保留了花生的清香味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虎尾鎮落花生種植面積約1505公頃,佔全國7%,虎尾鎮農會今(26)日辦理落花生新品虎霸王「冷壓初榨花生油」及「香酥花生更新包裝」記者會,現場除了展示虎尾鎮農會產銷履歷花生系列產品外,還有花生清油製成之料理展示,並邀請元長鄉農會及北港鎮農會共同展示今年度花生加工新產品。

虎尾鎮農會為配合農糧署推動產銷履歷政策,長久以來與農民契作產銷履歷落花生,為進一步推動產銷履歷花生加工產品,由農糧署委請食品專家現場專案輔導,協助加工廠廠區環境、動線、機械配置、產製技術及人員衛生安全等進行整場規劃及改善,在全體員工的努力下,陸續完成花生榨油、花生脫殼、花生加工製品及花生粽等4個加工廠通過ISO22000及HACCP產銷履歷等驗證。

虎尾鎮農會花生契作面積逐年成長,加工規模日益擴增且產品多元、安全,已由農糧署列入區域型農產品加工中心加強輔導,未來將朝增加產線、擴大營運規模方向發展,更為將產銷履歷政策推展至加工及通路端,建立產、製、銷價值鏈,目前已有10幾項產品通過產銷履歷驗證。

虎尾鎮農會說明,今年推出「冷壓初榨花生清油」,產品完整保留花生當中富含的各項營養元素,色澤透亮、氣味天然、充分地保留了花生的清香味。虎尾鎮農會出品的產銷履歷花生產品均注重品質及品味,致力於帶給國人安全又好吃的在地花生美食,共同創造農會、農民、消費者三贏。

▲虎尾鎮農會今日發表冷壓初榨花生清油,完整的保留花生當中富含的各項營養元素,色澤透亮、氣味天然、充分地保留了花生的清香味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虎尾鎮農會今日發表冷壓初榨花生清油,並邀請元長鄉農會及北港鎮農會共同展示今年度花生加工新產品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檢警破製毒工廠查獲79公斤K毒 貨櫃夾層中再「刮」出255Kg

►快訊/雲林民宅火警兄弟受困 勇消搶救2小時弟不幸身亡

►雲林新增9處交通科技執法 鎖定超速等4違規...12/1起取締

►貨車疑載晶片國道翻覆!他喊:千萬不能翻正 罕見4輪朝天吊離

►廣告車雙黃線突迴轉!「陸地航母」剎不住撞上 2駕駛骨折送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