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240人渡輪火燒船 乘客「跳海逃生」驚險畫面曝!14人罹難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尼一艘載有240人的渡輪24日在南部海域航行中起火,不斷冒出火焰及濃煙,當局緊急派出船隻及救難人員,救起跳海逃生的乘客,但僅找到226名倖存者,已確認有14人不幸死亡。

根據《美聯社》,KM Express Cantika 77號渡輪當時正從東努沙登加拉省首府古邦(Kupang)航向卡拉巴希(Kalabahi),船上共230名乘客及10名船組員,未料航行途中發生起火意外,原因仍在調查。

印尼國家搜救署(National Search and Rescue Agency,BASARNAS)聲明證實,古邦搜救署及附近船隻救難人員找到226名倖存者,已確認有14人死亡。

▲▼ 印尼渡輪KM Express Cantika 77在海上起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印尼渡輪KM Express Cantika 77號在海上起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印尼渡輪KM Express Cantika 77在海上起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BASARNAS及當地媒體公布的畫面中可見,橘紅色火光不斷從船頂竄出,伴隨大量黑色濃煙,乘客紛紛穿上橘色救生衣跳入海中,等待被拉上救援船,還可看見救難人員抱著剛脫困的的嬰兒。

渡輪和船隻死亡悲劇在印尼頻頻發生,因為這個群島國家經常使用渡輪運輸,安全措施卻很鬆散。2018年6月一艘超載約200人的渡輪在北蘇門答臘省知名風景區托巴湖沉船,造成67人死亡;1999年2月則有一艘超載332人的渡輪沉沒,僅有20人逃過死劫,成為印尼史上最嚴重意外之一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