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Q.1、BQ.1.11超兇!美病例1週狂翻1倍 歐洲:最快11月成主流病毒

▲▼BQ.1.1。(圖/CFP)

▲BQ.1和BQ.1.1在美國的新病例1週就翻了1倍,而歐洲預計,相關病毒最快將在11月成為主流病毒。(圖/CFP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Omicron亞變種BA.5的後代BQ.1和BQ.1.1近日在各地迅速傳播,引發全球關注。美國估計,BQ.1和BQ.1.1在當地的本週新增病例比上週增加了近1倍,而歐洲則預計,這2個分別在9月和10月被命名的新變異株,將在1個月內成主要病毒株。

據路透社報導,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(ECDC)表示,BQ.1和BQ.1.1最快將在11月成為當地的主流病毒株,並令未來數週至數月的確診病例顯著上升。雖然當局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BQ.1的患者病情會比BA.4或BA.5嚴重,但歐洲官員援引亞洲研究指出,BQ.1可能會逃過部份免疫保護。

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則表示,雖然當地的每週確診病例正在下降,但當局估計,BQ.1和BQ.1.1可能已佔據全美近日新增病例的16.6%,比前一週的9.4%高出近1倍,顯示這2種病毒正在美國迅速傳播。

非營利學術醫療中心「妙佑醫療國際」(Mayo Clinic)病毒學家與疫苗研究員博蘭(Gregory Poland)警告,相關變異株可能導致美國今冬的病例數激增,因為歐洲與英國目前已開始出現類似情況。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指出,截至本週為止,BQ.1.1病毒已在全球至少29個國家傳播。新的變異株目前正受相關監管機構和疫苗製造商密切監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