罕見!北韓不顧中共二十大還在開 狂轟數百枚砲彈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消失一個禮拜後終於再次於大眾面前曝光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罕見在中國進行重要活動時發動大規模砲擊。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北韓18日晚間10時許向朝鮮半島東西海岸發射共250發砲彈,落入兩韓海上緩衝區。據南韓媒體報導,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(中共二十大)正在進行中,而北韓選在此時發動炮擊挑釁,實屬罕見,完全打破了外界對於二十大期間克制挑釁的預測。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18日指責北韓當天晚間10時許開始向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發射100多枚砲彈,自11時起又向東側發射150多枚砲彈,落彈地點位於北方界線(NLL)以北的海上緩衝區內,公然違反2018年兩韓簽署的《平壤共同宣言》(九一九軍事協議)。這也是北韓於14日發射560枚砲彈後,僅隔4天再度砲擊威脅。

▲▼北韓13、14日同時在東西部海岸進行多起砲擊訓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於13日至14日在朝鮮半島東西部海岸進行多起砲擊訓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中共二十大自10月16日至22日於北京召開。根據韓聯社指出,由於北韓在中國舉行黨代會時發動炮擊挑釁,實屬罕見,這次砲擊完全出乎外界對北韓將在中共二十大期間克制挑釁的預估。

有分析觀點認為,南韓軍方自17日起進行下半年野外機動訓練的「護國軍演」以及前沿地區砲擊演習,北韓此次發起挑釁可能是為了對南韓軍演進行反制。21世紀軍事研究所專門委員柳成燁(音)分析,北韓不顧中共二十大發動炮擊,似乎有意製造南北韓局勢僵化,進入拒絕對話的壁壘中,並希望南韓主動撕毀軍事協議,藉機引發新一波挑釁。

►震懾北韓禁第7次核試!美韓月底「聯合空中軍演」 出動250架戰機

►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 美:將續威嚇潛在軍事行動

►美研發「更強COVID病毒株」致死率80%! 挨批根本玩火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