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聚焦AR殺手級新應用 業界推測iMessage新版本明年登場

▲蘋果公司(Apple)積極發展AR新應用。(圖/路透)

▲蘋果公司(Apple)積極發展AR新應用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淑慧/台北報導

元宇宙正夯,科技巨擘搶進AR新應用領域。蘋果執行長提姆·庫克(Tim Cook)曾多次強調,認為AR是蘋果的未來,除了為AR/VR頭戴式裝置申請專利外,市場也傳出將推出iMessage新版本,將導入AR的殺手級應用,有望於明年初正式登場。

依據彭博社報導指出,蘋果已經開始為先前傳出的AR/VR頭戴式裝置申請專利,並且以「Reality 」為名號,其申請的名稱「Reality One」、「Reality Pro」和「Reality Processor」,市場也傳出蘋果會將這款頭戴裝置稱為「Apple Reality」。

▲蘋果AR頭戴式裝置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▲蘋果AR頭戴式裝置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為搭配頭戴式裝置的發展, Majin Bu引述消息人士提供的訊息,爆料蘋果正在開發全新版本的 iMessage,除了設計全新的家庭介面之外,也將提升聊天室及影片剪輯的功能,最引起市場關注的是增加AR聊天等功能,被業界視為是為明年有望登場的AR/VR頭盔舖路。

依據外電報導,蘋果對「Reality」品牌早在 2017 年就有所著墨,當時彭博社首次報導稱蘋果正在開發「rOS」或「 realityOS」。2019 年,蘋果發布名為「RealityKit」的開發人員框架,以幫助創建增強現實體驗,市場傳出這款頭戴式裝置最快將在2023年初問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