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75飛彈狂轟基輔!G7急召會議討論 拜登:美將提供更多防空系統

▲▼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拜登承諾,美國將持續為烏克蘭提供先進的防空系統,以供自衛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俄羅斯10日向烏克蘭發射75枚飛彈,導致基輔至少14人死亡。美國總統拜登10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,譴責俄羅斯對平民發動「無意義的襲擊」,也承諾美國將持續援助烏克蘭,並提供先進的防空系統。與此同時,七大工業國組織(G7)11日也將召開緊急會議,就烏克蘭事態進行討論。

據路透社報導,白宮發布聲明指出,「拜登總統承諾將持續為烏克蘭提供自衛所需的各項支持,其中包含先進防空系統。美國及其盟友也會為烏克蘭提供安全、經濟和人道主義援助,並讓俄羅斯為其戰爭罪行與暴行付出代價。」

自俄羅斯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,美國已為烏克蘭提供了價值高達168億美元(約新台幣5355億元)的安全援助。白宮也強調,美國總統將在11日G7就烏克蘭事態召開的緊急會議上,與各國領導人討論他們支持烏克蘭的承諾。報導稱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將加入此次會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