托兒所屠殺「僅5童倖存」!泰前警察火化 母淚喊:下輩子當好人

▲▼泰國前警察血洗托兒所,造成38死10傷。(圖/路透)

▲ 死者親屬及民眾聚集在寺廟為死者送行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泰國34歲前警察潘亞(Panya Kamrab)6日血洗農磨蘭普府幼兒日托中心,釀成38死10傷悲劇,死者多為未滿5歲的幼童,僅有5人幸運存活。數百民眾8日聚集在寺廟中,為死者點燃蠟燭、獻上玩具與祝福,以紀念這起恐怖暴行的受害者。潘亞的遺體也在8日火化,僅有母親等少少幾人為他送行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,泰國警方表示,年齡介於2至5歲的23名死者大多遭潘亞持刀砍死,成人則是被開槍射殺。這是全球近期由單一殺手釀成的最大規模兒童死傷事件之一,僅有3名男童和2名女童倖存,其中1人送醫治療。

烏泰沙旺鎮(Uthai Sawan)西烏泰寺(Si Uthai Temple)擺滿死者棺木,上頭擺放花圈及死者肖像。遇害男童Pattarawat Jamnongnid的棺材上擺放恐龍模型和一瓶牛奶,是家中獨子。他40歲的母親Daoreung Jamnongnid提到,兒子僅有2歲又10個月,是最年幼的死者,但已經學會認字,「他太聰明了,喜歡和爸爸一起看紀錄片。」

▲▼泰國托兒所槍擊。(圖/路透)

▲ 家屬跪地痛哭。(圖/路透)

Wat Rat Samakee寺廟正準備舉辦死者葬禮,數百人身穿黑衣到場,親屬情緒激動哭泣。附近村民紛紛坐在地上,雙手合十面對擺放鮮花和肖像的小小棺木。一名婦女同時失去2個僅有3歲的姪子,雙手放在棺材上跪地痛哭。

總理帕拉育發言人阿努查(Anucha Burapachaisri)8日表示,總理擔心這場悲劇過後對社區留下創傷,呼籲人們互相扶持,一起度過殘酷的損失。

泰王瓦吉拉隆功(Maha Vajiralongkorn)和王后蘇堤達(Suthida)7日稍晚也前往醫院慰問傷者,表示對這起「邪惡事件」深感悲痛,「我無法用其他言語形容這種感受,我想給你們所有的精神支持,使你們振作起來,那些孩子的靈魂才能安息,因為他們的家人能夠堅強向前走。」

▲▼ 泰國34歲前警察潘亞(Panya Kamrab)在托兒所殺害逾30人後自戕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 潘亞在托兒所殺害逾30人,返家殺光家人後自戕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潘亞去年因吸毒被捕,原定7日出庭受審,尚不清楚他目前是否仍在吸毒,但驗屍並未找到他死亡當下有吸毒的證據。

他在托兒所犯案後返回家中,殺害妻兒後飲彈自盡,遺體8日在鄰近的烏隆塔尼一座寺廟火化,僅有幾人參加,現場除了3名誦經的僧侶,僅一名女子為他送行,在白色棺木前哭著說道,「願你下輩子重生成好人,而不是壞人」,接著在簡單的祝禱後火化。女子據稱為潘亞的母親,自稱「Duang奶奶」(grandma Duang),透過媒體向遇難者致哀,「我的心都碎了。」

為調查案情,警方正訊問多達180人。至於潘亞犯案動機,副警察局長蘇拉契(Surachet Hakpan)表示,他持續受到來自家庭、金錢和官司的壓力,因此採取激進行動。他也透露,警方正與政府合作,深入了解槍枝許可證發放問題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