擁2專利讓台灣馬達出口擠世界前三 約旦博士莫安柏獲頒梅花卡

▲約旦籍機電專家莫安柏身擁兩項專利,成功讓台灣散熱馬達出口擠世界前三大,移民署頒贈梅花卡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)攝)

▲約旦籍機電專家莫安柏身擁兩項專利,成功讓台灣散熱馬達出口擠世界前三大,移民署頒贈梅花卡。(圖說下同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從約旦來台工作的莫安柏(Mohammed Amer)在台任職某機電商的高級工程師,他是一名機械工程學博士,專業領域致力於奈米流體熱傳、熱交換器及結霜除霜等熱源研究,研究內容包含筆記型電腦風扇、馬達的散熱模組、通風與空氣淨化等解決方案。目前莫安柏受聘台灣某電機公司,該公司憑藉他掌握的專利技術、微型節能馬達風扇出貨量排名全球第3名。

莫安柏精通阿拉伯語、英文及中文,2015年即來台攻讀大學機械工程學碩士,今年初取得發明兩項專利,分別是提升流量降噪新型扇葉、提升流量降噪的新型扇框發明,莫安柏發揮專長並獲推薦,順利以「高級專業人才」身分,榮獲移民署頒發外僑永久居留證-梅花卡,並將美女妻子接來台灣居住。

▲約旦籍機電專家莫安柏身擁兩項專利,成功讓台灣散熱馬達出口擠世界前三大,移民署頒贈梅花卡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)攝)

莫安柏表示,他來台近8年,順利在台完成碩士、博士學業,他現在的工作就是推動電子冷卻技術,讓台灣該領域處於世界領先地位,他研究期間發表論文20多篇,並擔任國際知名期刊審稿人,平日和同事相處和諧,也深獲公司信任。

現在莫安柏也常跟妻子到處遊歷旅行,特別喜歡看台灣的好山好水,兩人也騎著摩托車,到處品嚐牛肉麵、珍珠奶茶等台灣道地美食及欣賞國父紀念館、101大樓等人文風光。

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,政府為了延攬外國專業人才、提升國際競爭力,提供外國專家人才於再台就職取得永久居留權。國發會為進步放寬外國專業人才、日前修正外國專業人才延攬、僱用法,期望能夠透過多元且友善的攬才通路,吸收國外專業人才,提升台灣競爭力。

梅花卡簡介:

外僑永久居留證-梅花卡(Permanent Residency“Plum Blossom”Card)核發對象是給國家級人才,或在台有重大投資、重大貢獻的外籍人士,鼓勵更多國際專業人才在台永久居留,不必在其外僑居留證(Alien Resident Certificate)有效期限內提出,須經審查會並由各專業領域專家學者審核通過後審可核發,得不受居留年限及天數之限制,有別於一般的外僑永久居留證申請(Alien Permanent Resident Certificate)。截至今年9月,高級專業人才類別頒發177張、特殊貢獻49張、重大投資27張,總共頒發253張梅花卡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獨/神秘黑幫毒梟祭家法斬內鬼 GPS引殺機已釀1死1失蹤1重傷

►獨/新店咖啡商遭4槍爆頭內幕曝 神秘黑幫蒸發數十億全算他帳

►網紅Mini蝶控連千毅詐欺!警扣大量山寨貨...哀鳳竟是塑膠做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