虔誠女拜佛「每周燒20根香」持續6年 竟驗出肺癌2期

▲▼虔誠燒香6年「每週20支」!婦人慘罹癌 醫診斷:只能再活5年。(圖/翻攝自馬努臉書;資料照)

▲虔誠婦每周燒20根香拜佛,持續燒6年竟罹患肺癌。(圖/翻攝自馬努臉書;資料照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肺癌在我國是十大癌症死亡率第一名,台灣每年有超過9000人死於肺癌,除了「吸菸」是影響最大的危險因子外,其他如空氣污染、油煙等環境因素也是增加罹癌風險。泰國有一名婦人日前罹患肺癌,但她平常不抽菸,也沒有其他不良惡習,經醫生逐一排查後,發現她罹癌的原因。可能與平日「燒香」習慣有關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泰國一名呼吸系統疾病醫生馬努15日在臉書分享,他多年前曾遇到一名65歲婦人求診,原來婦人每年都會做健康檢查,一年前透過X光檢查出「左肺上方有一個不明腫塊」,不料一年後腫塊越變越大,才趕緊到醫院徹底檢查。

▲▼X光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婦人接受X光檢查,發現左肺上方有一個不明腫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馬努替婦人進行「正子斷層造影」後,認為腫塊應該是肺癌,2015年3月進行手術,把婦人左肺的腫塊切除,經切片後證實是2A期肺癌,所幸癌細胞還未擴散。

至於婦人罹癌原因,由於婦人並沒有咳嗽、發燒、疲憊、胸痛體重下降等肺癌常見症狀,平常也沒有吸菸習慣,雖然患有高血壓,但生活作息良好,讓馬努一度找不到頭緒。

馬努後來訊問婦人平日興趣或有什麼特殊習慣,才發現婦人是一名虔誠的佛教徒,每周四都會在上班處點20根香,這個習慣已經持續了6年之久,他因此判斷婦人罹癌,可能與燒香習慣有關。

馬努表示,婦人自手術治療後,停止了燒香的行為,經過7年追蹤觀察,恢復情況良好,癌症也沒有復發跡象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