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懂事!夏綠蒂公主「提醒哥哥鞠躬」 國葬一結束側身掩面淚崩

記者隋昊志/綜合報導

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日前駕崩,英國王室在19日舉行國葬典禮,威廉王子2名子女,9歲喬治王子(Prince George)和7歲夏綠蒂公主(Princess Charlotte),是西敏宮內最年輕的送葬者,一舉一動也備受關注。其中夏綠蒂公主雖然年紀較小,但在一些小細節反過來提醒哥哥喬治,而在國葬後也被直擊到難忍曾祖母過世,悲痛地哭了出來,也讓不少看到的人為之動容。

▲夏綠蒂貼心提醒哥哥喬治「你應該要鞠躬」,隨後也被直擊難忍情緒潸然淚下。(圖左/翻攝自YouTube、圖右/路透)

▲夏綠蒂貼心提醒哥哥喬治「你應該要鞠躬」,隨後國葬結束也被直擊難忍情緒潸然淚下。(圖左/翻攝自YouTube、圖右/路透)

綜合外媒報導,在國葬儀式中,夏綠蒂與哥哥喬治併肩等待女王靈柩經過威靈頓拱門時,被媒體捕捉到她用手指向前方,並側頭低聲提醒喬治「你需要鞠躬(You need to bow)」,聽到妹妹的貼心提醒,喬治也隨即低頭致意。而懂事的夏綠蒂不只在這件事展現懂事的一面,當她發現祖母卡蜜拉(Camilla)、媽媽凱特(Kate Middleton)向靈柩行屈膝禮時,也跟著屈膝照做,喬治則是立刻低頭致敬。

▲▼夏綠蒂公主、喬治王子出席19日女王國葬儀式。(圖/路透)

▲▼夏綠蒂公主在女王國葬結束後,被直擊難忍情緒潸然淚下。(圖/路透)

 ▲夏綠蒂公主在女王國葬結束後,被直擊難忍情緒潸然淚下。(圖/路透)

當天隨著儀式推進,夏綠蒂對曾祖母的思念的情緒似乎也不斷積累,當國葬儀式結束時,王室成員站在西敏寺外,夏綠蒂再也忍不住情緒,強忍許久的淚水潸然淚下,哭到必須用手摀著臉,而站在身後的凱特則是趕緊輕拍夏綠蒂的背部安慰她,感人的一幕都被清楚捕捉到,夏綠蒂對女王的思念也令不少人為之動容。

其實夏綠蒂對曾祖母的思念,從另外一個小細節也能略窺一二。國葬上夏綠蒂身穿Manuela de juan黑色大衣,並在左胸前別上一個馬蹄形的鑽石胸針,據《時人》雜誌報導,該枚胸針正是女王生前贈與夏綠蒂的禮物,佩戴這枚胸針出席悼念,也正好體現出她對於曾祖母滿滿的思念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