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吉克與吉爾吉斯衝突 雙方合計死亡人數增至81

▲▼吉爾吉斯邊防衛隊發布畫面,邊境正在發生衝突。(圖/路透)

▲吉爾吉斯邊防衛隊發布畫面,邊境正在發生衝突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塔吉克首都杜桑貝18日綜合外電報導

中亞國家塔吉克今天表示,與鄰國吉爾吉斯發生的最新邊界衝突有35名國人喪生,使得雙方累計死亡人數增至81人。吉爾吉斯方面死亡人數則增至46人。

法新社報導,塔吉克外交部在社群媒體臉書(Facebook)上的官方帳號發文通報,又有35人在衝突中喪命,包括平民與婦幼。加上吉爾吉斯累計死亡人數,使得這波衝突成為這兩個中亞國家數年來最嚴重激戰。

路透社報導,前蘇聯加盟共和國吉爾吉斯和塔吉克14到16日因邊界爭議爆發衝突,雙方互控對方使用坦克車、迫擊砲、火箭炮和無人機攻擊前哨基地和鄰近設施。兩國16日達成停火協議,但隨後仍傳出幾起砲擊事件。

蘇聯時期,莫斯科當局推行區域領土劃界,但區域中各民族的定居地互有交疊,導致中亞國家邊界動盪不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