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院發聲挺台 發言人談「台灣政策法」:感謝2黨強力支持

▲▼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14日通過《台灣政策法》(Taiwan Policy Act),內含多項提升台美外交關係的措施,挑動美中台敏感神經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15日對此表示,拜登政府「深化與台灣的夥伴關係,我們將持續透過有效的外交、經濟及軍事支援這麼做,也感謝國會2黨及全國各地對台灣的強力支持。」

普萊斯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,針對《台灣政策法》的通過,國務院是否擔心進一步損害美中關係,以及北京是否有必要擔憂。

普萊斯回應,國務院一直與國會保持密切聯繫,也會直接與私下和立法部門溝通此法案內容,「我們對台灣的態度沒有改變,會持續以我們的『一中』政策、中美聯合三公報、六項保證及台灣關係法(Taiwan Relations Act)為指導方針。」

《台灣政策法》被視為1979年以來最全面統整美國對台政策的法案,由民主黨籍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(Bob Menendez)親自出馬,與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(Lindsey Graham)為首共同提出,希望在外交、軍事、經濟、文化教育等多方面提升台美關係,例如提議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(TECRO)更名為「台灣代表處」(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),由於外交領域更動較大、敏感性較高,因此格外引發外界矚目。

美參院將審「台灣政策法」!全面重整美對台政策 重點一次看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