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王移靈路線曝光!行經愛丁堡抵達倫敦 與菲利普親王相伴長眠

▲▼英國菲利普親王(Prince Philip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將安葬於溫莎城堡的教堂,與亡夫菲利普親王相伴長眠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Elizabeth II)8日在蘇格蘭駕崩,享耆壽96歲,讓英國及全球民眾哀悼神傷。她的靈柩將於當地時間12日啟程,沿途停留愛丁堡,並於13日下午搭乘飛機返回倫敦,最後安葬於溫莎城堡的國王喬治六世紀念教堂(King George VI memorial chapel),與丈夫菲利普親王相伴長眠。

9/11(日)

女王的橡木靈柩現正披著皇家旗幟,停放於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(Balmoral Castle)宴會廳,預計11日上午10時啟程,緩慢通過亞伯丁地區(Aberdeen),下午4時抵達愛丁堡荷里路德宮(Holyroodhouse),在那裡會有儀隊迎接。

▲▼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駕崩,享耆壽96歲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女王駕崩對英國社會造成巨大衝擊。(圖/讀者提供)

9/12(一)

女王靈柩停放在愛丁堡至12日中午,之後將在國王查爾斯三世及王后卡蜜拉陪同下,從荷里路德宮移靈聖吉爾斯大教堂(St Giles Cathedral),放入蘇格蘭王冠,並且停留24小時,開放蘇格蘭人民瞻仰。

9/13(二)

女王靈柩13日下午5時被送往愛丁堡機場,於下午6時起飛,預計6時45分降落在倫敦近郊的諾斯霍爾特皇家空軍基地(RAF Northolt),全程由安妮公主將陪同。接下來,靈車將開往白金漢宮。

9/14(三)~9/19(一)

在閱兵隊伍及王室成員的陪同下,女王靈柩被送往國會大廈的西敏宮(Westminster Hall),接受步兵衛隊及皇家近衛騎兵守衛的保護,移靈過程也將透過大螢幕在倫敦皇家公園播放。

女王靈柩將在這裡停放4天,直到19日國葬上午9時,開放民眾瞻仰。在此期間,靈柩將覆蓋皇家旗幟,放上帝國王冠、寶球及權杖,也就是加冕典禮時君主穿戴的王權象徵物。

▲▼2015年6月24日,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抵達柏林貝爾維尤宮,參加時任德國總統約阿希姆•高克(Joachim Gauck)的官方國宴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預計19日舉行國葬,送女王最後一程。(圖/路透)

9/19(一)

女王國葬預計19日在倫敦市中心的西敏寺(Westminster Abbey)舉行,靈柩將由海軍使用韁繩及火炮車架(gun carriage)運送、而非馬匹。軍隊也會在街道兩旁列隊,並且加入遊行隊伍。

西敏寺大約可以容納2000人,全球國家元首、首相、總統、歐洲王室、國際政要都會受邀參加,國葬也會全程透過電視轉播,並且舉國默哀2分鐘。

當天稍晚,女王移靈溫莎城堡的聖喬治教堂(St George's Chapel),傍晚時分,王室高級成員舉行私人葬禮儀式。最後,女王將被埋葬在溫莎城堡的國王喬治六世紀念教堂,與丈夫、父母及妹妹瑪格麗特公主(Princess Margaret)團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