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球科大遭列專輔學校 校方:營運資金逾6千萬,沒有財務問題 

▲雲林私立環球科技大學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環球科技大學校長沈健華表示,只是現金上未達教育部規定的財物指標,但不見得代表這間學校沒辦法經營下去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在立法院三讀通過「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」後,教育部陸續公布相關子法,昨(7)日召開退場審議會第4次會議,並公布第3波包含明道大學、環球科技大學、和春技術學院等,累計3波共有7校被列為專輔學校。雲林環球科技大學表示,「學校無財務問題,僅是現金未達教育部規定的財務指標,但並不代表學校沒辦法經營。」

教育部指出,環球科大在退場條例施行前已列入專案輔導的學校,經出席委員二分之一以上同意,該校符合本條例第6條第1項第1款「財務狀況顯著惡化,已有不能清償債務之事實或嚴重影響校務正常營運」,認定為專案輔導學校,依本條例第13條第2項給予該校改善期限至2023年5月31日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環球科技大學校長沈健華表示,學校的財務沒有問題,只是現金上未達教育部規定的財務指標,但不見得代表這間學校就是沒辦法經營下去。「我想這是兩回事,目前薪資發放沒問題,其實現在的校務基金還有5千萬,還有專門為資遣所用預備金1千多萬,專款專用戶內共6千多萬,現在學校營運的資金還有5千萬,所以根本沒有經營困難的問題。」

沈健華指出,如果說現在真的要開源,教育部又把環球定位在輔導,根本也沒辦法做什麼開源的動作!譬如說像學校空間,宿舍也已經淨空,要租給長照機構,教育部不准,財務未達到指標,所以不准,所以如果教育部如果真想給有心辦學的學校,限制應該放寬,因為財務問題而被列輔導學校,更應該讓它有空間,譬如單獨招生、職場教育、專案專班讓我們衝。

沈健華提到,「像現在只剩一年的時間,教育部是不是在能夠在我們資金到位後達到財務指標,立即讓我們招生、是不是立即馬上可以推專案來辦專班?全被箝制下真的太受限。希望教育部適當放寬限制,鼓勵學校往推廣教育、國際生招生等方向發展,或以專案辦理專班方式輔導,學校在改善期限內達到指標,校務發展也會創造新可能。」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私校退場第3波專輔學校 和春學院、環球科大、明道大學入列

►違規招收境外生?環球科大聲明:皆依規定辦理

►環球科大建置身心障礙學生肯定自我的平台 成立「陽光藝廊」

►環球科技大學響應廚餘去化政策 獲企業贈價值百萬元「廚霸」

►劉建國競總酸張麗善花納稅錢包裝 縣府回擊:健康城市全國第2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