軒嵐諾估6日登陸南韓!恐成「規模最大」強颱 豪雨暴風灌全境

▲▼颱風軒嵐諾北上之際,濟州島西歸浦市海岸已掀起巨浪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颱風軒嵐諾北上之際,濟州島西歸浦市海岸2日已掀起巨浪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今年第11號颱風「軒嵐諾」移動速度緩慢,目前仍在距離台北東南方約430公里處以每小時7公里的速度緩慢移動。南韓氣象廳預測,軒嵐諾未來將於6日從慶尚南道等東南部沿海登陸,5至6日會對南韓全境造成不小衝擊;專家們預估,軒嵐諾的強度恐怕將超越颱風梅米,成為從過去以來最強的颱風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先前中國、香港氣象當局預測軒嵐諾將會從濟州島西側登陸;不過南韓氣象廳預估,目前以緩慢速度北上的軒嵐諾正在「滿血回歸」,在暴風圈影響南韓前,會先將高溫水蒸氣吹向濟州島與南韓南部沿海,不排除2至4日為濟州島帶來100至250mm(甚至多地預估350mm)以上強降雨、全羅南道與慶尚南道沿海則降下50至150mm雨量。

颱風軒嵐諾將於5至6日,為南韓全境帶來最大的風雨量,京畿道南部、忠清南北道、南部地方、濟州島將成為降雨中心地帶,其中首都圈、京畿道南部、江原道將被納入強烈發展的雲雨帶範圍內,而在潮汐影響下海平面水位將會上升。

▲▼南韓氣象廳預估颱風軒嵐諾將從慶尚南道一帶登陸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南韓氣象廳預估颱風軒嵐諾將從慶尚南道一帶登陸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南韓氣象廳預估,軒嵐諾5日北上至距離濟州島西歸浦市南南西方約550公里處的海面時,將會發展成「非常強烈」的等級,不排除登陸時其強度將會超越1959年的強烈颱風莎拉、2003年的颱風梅米,成為登陸韓半島規模最強大的颱風。

針對軒嵐諾來勢洶洶,南韓行政安全部今(3)日上午10時決定啟動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,南韓總統尹錫悅也指示相關部門針對颱風做好備戰狀態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