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籲南韓遵守「三不一限」 美國防部反嗆:薩德能守護南韓國防

▲▼位於南韓慶尚北道星州郡的「薩德基地」。(圖/路透)

▲位於南韓慶尚北道星州郡的「薩德基地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先前中國外交部於10日聲稱,已就薩德系統部署問題與南韓達成協議,敦促南韓遵守文在寅政府時期承諾的「三不一限」。對此,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邁納斯中校(Martin Meiners)強調,薩德系統是南韓守護國防安全的防禦體系,而未來關於薩德系統的每項決定,都必須透過美韓當局協商。

根據《美國之音》(VOA),美韓聯合軍演「乙支自由護盾」(UFS)從8月22日至9月1日正式展開,中國透過官媒《環球時報》英文版痛批美國欲藉軍演展現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;對此麥納斯中校解釋,軍演的目標在於強化美韓同盟,並提升聯合防衛態勢,藉此穩定韓半島(朝鮮半島)和平穩定。

麥納斯中校強調,「薩德系統(THAAD,終端高空飛彈防禦系統)可以抵禦來自外部的軍事威脅、守護南韓的國防主權,是在南韓政府的邀請下所部署的,既安全且可信賴的防禦系統。」

對於《美國之音》的置評要求,麥納斯中校表示不願詳細透露薩德系統的具體內容或相關性能。

據悉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南韓外交部已答應,將履行過去文在寅政府時期所做出的「三不一限」承諾(不追加部署薩德、不加入美國反導彈系統、不加入美日韓軍事同盟、限制南韓運用薩德),不過卻慘遭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在隨後的記者會上狠打臉,表示所謂的三不一限並非屬於協議或承諾。

另外,南韓尹錫悅政府承諾,今年8月底以前將會推動部署在慶尚北道星州郡的薩德系統基地「正常運作」。

►中國要求南韓遵守「三不一限」!稱圓滿解決薩德 韓外長嗆:非承諾
►不甩中國「三不一限」 南韓政府宣布:薩德基地8月底正常部署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