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道迷拍列車進站!列車長不願入鏡要求刪照 台鐵為這點致歉

▲▼台鐵企業工會不滿交通部急就章進行台鐵公司化改革,五一發起全面罷工不出勤,表定列車全部停駛,僅有加開少部分臨時列車,台鐵五一罷工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鐵道迷拍攝台鐵列車進站,列車長不滿入鏡,要求刪照 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日前有鐵道迷在基隆火車站拍攝區間車進站,列車長於後端駕駛室整備時,發現鐵道迷往駕駛室內拍攝,不滿自己也遭拍攝,因此向鐵道迷要求刪照,引發鐵道迷不滿投訴。對此,台鐵表示,列車長並無強逼交出手機刪照,僅是表達不願被拍,溝通過程將加以檢討,服務不週之處謹致歉忱。

8月15日一名鐵道迷於基隆火車站拍攝2134次區間車進站,該車列車長卻喝斥駕駛室不能拍攝,但他僅是在外面拍攝,也沒拍到列車長,卻說不能拍,要求他刪除影片,還嗆難道要叫警察來嗎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台鐵表示,8月15日2134次列車到達基隆站後,列車長於後端駕駛室進行列車到開整備,發現月台上有旅客在拍攝駕駛室內部,因列車長覺得自身也被拍攝並不適當,故請旅客不要拍攝並請刪除已拍攝的影片。

台鐵官員表示,因鐵道迷在月台拍攝列車後端駕駛室,當時列車長正在後端駕駛室進行整備工作,發現遭人拍攝,他不願意被拍,因此希望鐵道迷刪除,鐵道迷聲稱他沒有拍攝到列車長,列車長並無強逼對方交出手機檢查照片刪除,僅是向對方表達他不願意被拍到,列車長告知拍到他個人的照片部分應刪掉。

台鐵也指出,台鐵尊重列車長不願被拍攝的個人意願,但該案列車長溝通過程及態度,台鐵局會加以檢討,並責成單位主管確實改善,服務不週之處謹致歉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