陷核災恐懼!俄飛彈轟烏克蘭「第二大核電廠」附近民宅 增至12傷

▲▼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州沃茲涅先斯克(Voznesensk)受砲擊,而附近就是烏克蘭第二大核電廠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州沃茲涅先斯克(Voznesensk)受砲擊,而附近就是烏克蘭第二大核電廠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拒絕在歐洲最大核電廠「札波羅熱」(Zaporozhye NPP)設立非軍事區,讓外界擔心引發核災危機,然而,烏克蘭南部城鎮20日遭一枚俄軍飛彈砲擊,受傷人數上修至12人,且地點距離烏克蘭第二大核電廠僅約20公里,核災憂慮不減反增。烏克蘭方面認為,俄羅斯的攻擊就是針對核電廠而來。

根據法新社報導,烏克蘭尼古拉耶夫州州長維塔利.金(Vitaliy Kim)在Telegram發文指出,當地有9人受傷,其中還有4人年齡介於3歲到17歲,「所有傷者情況都很嚴重」。檢方隨後公布最新情況稱,沃茲涅先斯克(Voznesensk)一座重要核電廠附近的公寓民宅遭砲擊,造成包含3名兒童在內,共12名烏克蘭人受傷。

法新社指出,沃茲涅先斯克距離烏克蘭第二大的皮夫登努克蘭斯克(Pivdennoukrainsk)核電廠僅約20公里,距離地方首府尼古拉耶夫(Mykolaiv)則約70公里。

路透社報導,管理烏克蘭境內所有4座核電廠的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(Energoatom)表示,這枚飛彈很可能是衝著皮夫登努克蘭斯克核電廠而來的,俄軍3月初就曾試圖奪下這座核廠,「這是俄羅斯核子恐怖主義的又一次行動。」路透社無法核實受砲擊城鎮的情況,但尚無報導指出核電廠受損。

報導補充,烏克蘭8月24日將迎來「獨立日」,紀念1991年通過的《烏克蘭獨立宣言》,同時這也是自2月24日俄烏開戰後,戰事延滯滿6個月的日子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