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迎戰大選!蔡英文:挺21位「會做事戰隊」 台灣隊站出來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今(9日)完成九合一選舉提名最後一片拼圖,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宣布,徵召客家部主任周江杰為新竹縣長候選人、黨部主委李問為連江縣長候選人、前縣長陳光復為澎湖縣長候選人。蔡英文說,距離年底選舉不到4個月,民進黨21位「會做事戰隊」已經全部就位,要一起實現顧家鄉、拚未來的承諾,呼籲所有台灣隊站出來,讓會做事的人來服務,團結邁向勝選。

▲民進黨離島、新竹縣長提名記者會,主席蔡英文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圖同)

蔡英文表示,過去一周以來中共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,讓其體認到,正常的生活不會從天上掉下來,民主自由也必須靠自己來捍衛,台灣需要勇敢堅定的縣市首長,守護國家安全,民進黨身為執政黨,有責任也有義務為離島民眾提名最好的候選人。

蔡英文稱讚李問說,他是實實在在捲起袖子耕耘地方的年輕世代,吸引國際觀光客造訪連江縣、在當地創辦英語教室,開啟連結世界的一扇窗,這次是民進黨第一次提名連江縣長候選人,盼李問翻轉連江,為國境最前線創造繁榮、守護安全。

對於陳光復,蔡英文表示,過去在他澎湖縣長任內,有政績也有口碑,把老的小的都顧得很好;蔡英文也稱讚周江杰說,現在國際供應鏈在變化,需要不一樣的首長,用創新思維為地方擘劃經濟,周擔任客家部主任期間,不忘參與地方創生討論,一定能夠加速新竹縣發展。

▲民進黨離島、新竹縣長提名記者會,主席蔡英文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