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力銀行找工作險去柬埔寨!他曝面試「3細節」有詭 機警逃了

▲▼。(圖/好棒Bump授權)

▲YouTuber「好棒Bump」直衝詐騙窟救人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好棒Bump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很多人渴望賺大錢,但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近期頻傳台人誤信「到國外工作領高薪」,結果被賣到柬埔寨等國家當詐騙集團的事件。就有男網友聲稱差點被騙去,幸好因工作內容和面試地點有詭,他並沒有上當。如今看到很多人受害的消息,他不禁捏一把冷汗,分享出自己的經驗,提醒其他人別上當。

一位男網友在Dcard發文,「差點也被人力銀行網上面公司騙去柬埔寨工作的我」,說他看到YouTuber「好棒Bump」的影片後,忍不住驚呼「這是真的!」提到他前陣子要換工作,也去面試過一個要外派柬埔寨的公司,「在人力銀行網上面說是資訊人員(台中勤美那邊的店家)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方向他大推當地環境很好、園區有飯店、上下班有人接送,「做一陣子後,收入就可以很高,月入十幾萬。」這讓原PO覺得詭異,「真的這麼好賺,怎麼輪得到我?」更奇怪的是,明明他是投遞電腦公司,對方卻選在「春水堂」面試,而且還是用簡訊通知,而非透過人力銀行網站。

▲▼面試,面試官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選在連鎖茶館面試,讓原PO覺得很怪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回想面試的情況,原PO透露,「對方還會想洗腦你,說輕鬆好賺之類的,還會講『他X的』之類的話,第一次遇到面試官這樣,很奇怪。」過程中,對方直接提及匯薪資要收金融卡,希望面試者在幾日內就趕快決定好,「問你能不能自己決定,不要又說爸媽說怎樣、7788的。」

現在想一想,不管是太優渥的待遇,或是面試官沒禮貌的語助詞,都讓男網友恍然,「果然是詐騙集團!聽到收金融卡那句,就覺得太可怕了。」而且在面試幾日後,對方還打來問到底有沒有興趣,讓他秒抖,「人力銀行網現在真的太多龍蛇混雜的工作。」

▲▼。(圖/好棒Bump授權)

▲Bump呼籲,不要相信國外的高薪工作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好棒Bump)

除了這次的驚險經驗,他多年前還曾面試另一份工作,「類似直銷賣手機的,到一個機房面試,有很多人,懷疑是他們安插的人員,然後開始放PPT介紹工作」,讓他覺得很怪的是,「過程(中),有的人從旁邊房間出來,神情詭異,感覺也是被虐待或毒品控制,疑似是做線上客服之類的」,所以隔天原本還要二次面試,他就沒有再去了。

貼文一出,底下網友紛紛議論,「現在很多薪水都故意開很正常……大家看到還是要小心」、「聽說現在更高級的手法是,先讓你在國內工作半年,營造正常公司的假象,然後利用員工旅遊或外派的名義,騙你到東南亞國家,真的要多注意啊」、「真的超可怕,我前陣子找工作找了一個助理,結果是賣淫的」、「我連應徵正常工作都差點被潛規則,噁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