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通過了!丹麥疫苗Imvanex獲批准對抗猴痘 料將防止疫情擴大

▲▼猴痘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丹麥巴伐利亞北歐生技公司的天花疫苗Imvanex已獲歐盟批准作為預防猴痘的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丹麥巴伐利亞北歐(Bavarian Nordic)生技公司25日宣布,其天花疫苗Imvanex已獲歐盟委員會批准作為預防猴痘的疫苗,讓所有歐盟成員國可有效防範猴痘疫情擴大。這是歐盟藥品管理局(EMA)在22日建議將天花疫苗Imvanex納入預防猴痘藥品後的一大進步。

據路透社報導,歐盟藥品管理局22日建議,將丹麥巴伐利亞北歐生技公司的Imvanex疫苗當作預防藥品,以對抗被世界衛生組織(WHO)列為「國際公衛緊急事件」的猴痘疫情。巴伐利亞北歐公司的執行長查普林(Paul Chaplin)25日證實,歐盟如今已批准Imvanex作為防止猴痘的疫苗,而相關疫苗將提高各國抗擊新疾病的能力。

此前在歐盟僅可用於天花治療的Imvanex疫苗,之前只被美國和加拿大批准用於預防猴痘,但在猴痘疫情爆發後,巴伐利亞北歐公司就陸續向幾個歐盟國家提供了這種疫苗,當作所謂「仿單核准適應症以外」(off-label)的用途使用。

巴伐利亞北歐公司在聲明中指出,歐盟批准Imvanex疫苗用於對抗猴痘將讓所有歐盟成員國、冰島、列支敦斯登以及挪威可有效防範猴痘疫情擴大。報導稱,Imvanex疫苗的開發得益於美國政府在過去20年的大量投資;在猴痘疫苗龐大需求的推動下,巴伐利亞北歐公司過去3個月的股價已上漲了122%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