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踩線團來台免隔離!醫怕爆「吐2句話」 網轟:根本沒完沒了

▲▼101,信義區,台北,都市,商圈,台灣,地標,商業區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日本踩線首發團屆時將搭台北雙層觀光巴士導覽市區和台北101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國境逐步開放,觀光局已向指揮中心提案「日本踩線首發團來台免隔離專案計畫」,將邀請日本25人觀光團於月底訪台4天,比照商務泡泡來台免隔離。眼見新變異株BA.5引發日本第七波疫情,讓胸腔科醫師蘇一峰相當憂心,在臉書「吐2句話」;不少網友也留言砲轟,「根本是沒完沒了」。

蘇一峰昨(24)日在臉書發文,「日本BA.5肆虐,每日確診20萬,月底台灣將開放日本入境旅遊免隔離…。」網友看了也難掩焦慮,紛紛留言,「不要鬧了~~擺明要把病毒放進台灣嗎」、「又來肆虐了」、「臺灣8月初BA.5疫情會大爆發」、「什麼叫共存好好生活,根本是沒完沒了」、「台灣放任式的防疫政策,人民只能自求多福了」、「這是ㄧ場長期抗戰,口罩,酒精,漂白水,已準備好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距離農曆春節僅剩約20天,桃園國際機場22日入境旅客依序入關。(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醫師憂心日本踩線首發團來台,恐將病毒帶進台灣。(示意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觀光局邀請日本業者來台踩線首發團7月31日要來了,觀光局表示,首發團25人多是日本旅遊業者,實際來台4天,第一天搭下午班機來台,一般商務客入境檢疫要3+4,該踩線首發團申請專案免隔離,因此首日入境要先作PCR,等結果出來才可開始活動。

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,日本來台商務踩線團會有免隔離專案申請,台日觀光論壇也是一樣,都要事先擬定防疫計畫,透過計劃落實,等於是商務泡泡的方式,雖然免隔離,但PCR檢測和動線仍有相關規劃,踩線無法跟民眾直接接觸,防疫計畫有其限制,指揮中心同意就會實施,8月底和9月初台日高峰會也會走專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