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玉換臉A片害119人只判5年半 高嘉瑜認「判太輕」說話了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新北地方法院21日下午對網紅「小玉」以深偽技術(Deepfake)製作網紅女星、女政治人物的變臉A片一審遭判刑5年多,身為被害人之一的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發表聲明,高嘉瑜表示:小玉製作換臉A片案,事件的受害人高達119人、而小玉的犯罪所得高達1300多萬,那對於受害人來講「這當然是一輩子的痛、像這樣子的變臉影片在網路上流傳,這樣子的流傳,可能是永遠無法刪除的」。

▲民進黨及立委高嘉瑜21日下午針對小玉製作換臉A片遭判刑回應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▲民進黨及立委高嘉瑜21日下午針對小玉製作換臉A片遭判刑回應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
高嘉瑜指出:目前小玉指被判刑5年半,相較於律師要求的一罪一罰合併執行12年,以及國外針對換臉影片的修法、也都認為這謝變臉影片的產製都應該要處7年以上的徒刑、她認為目前的罰則太過輕,高嘉瑜呼籲、政府及相關單位能積極推動修法,希望讓DEEPFAKE技術所衍生犯罪行為,能夠趕快被遏止。

高嘉瑜表示:不管事這樣子的變臉影片、或者相關技術所涉及國安、金融事件的相關議題,她認為修法的進度一定要快,對於這次小玉的判刑,「認為還是過輕,完全沒有辦法彌補對於被害者所造成的傷痛。」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獨/越野車界「孤輪王」魂斷夢湖 女兒出生5天後二寶爸離奇亡

快訊/前桃猿隊球員酒駕被逮!王湘嵐:以為酒退了才開車

►要求外送員對警說「吃大便」...沒照辦竟收負評!北市刑大回應了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