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生結弦引退留下璀璨!日媒盛讚:他是超越競技範疇的明星

▲日本花式滑冰名將羽生結弦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花式滑冰名將羽生結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蘇敏禎/綜合報導

兩屆冬奧金牌、日本「滑冰王子」羽生結弦,昨(19)日落淚宣布退出花滑賽場,未來將轉戰商業演出,並向粉絲喊話,「有你們才能有現在的我,今後才是開始」,讓不少粉絲十分不捨。日媒盛讚羽生結弦為「超越競技範疇的明星」,並稱羽生結弦的引退是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。

據日媒《共同社》報導,27歲的羽生結弦被譽為史上最偉大的男子滑冰運動員之一,在日人眼中他是一位「超越競技範疇」的明星選手,現在雖然宣告引退,但他強大且華美的英姿,將留在紀錄和粉絲的記憶中。

報導也細數他比賽生涯的點滴,被譽為「花滑傳奇」的羽生,曾獲得2屆冬奧的金牌、2屆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金牌、4屆國際滑冰聯盟花式滑冰大獎賽總決賽金牌,以及1屆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金牌,保有多項世界紀錄。

雖然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未能奪下金牌,無緣達成冬奧3連霸,卻是史上第一位在國際賽事中被認定跳出4A(阿克塞爾四周跳)的選手,寫下花式滑冰里程碑,次日的冬奧會官方報紙頭版更稱他為「人們心中的王者」,讚譽他是一位強大且令人印象深刻的明星。

羽生4歲開始學滑冰,2011年他16歲時,遇上東日本大地震,他的出生地仙台市住家幾乎全毀,一家4口在疏散地點生活了4天。但生活上的困難並沒打斷他練習,他成功在2014年的索契冬奧會上奪得金牌,多處受傷仍不屈不撓的滑行姿態,成了整個災區的希望之星。

在國際型比賽上,羽生結弦收穫了來自各國的粉絲,不僅有日本,還有眾多來自中國、韓國的粉絲前去觀看他的比賽。台灣也有許多羽生的忠實粉絲,2011年,羽生結絃仍是青少年時,曾來台北參加過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,獲得男子組第二名。近年來,還有粉絲集資以羽生的名義,在新竹市認養路燈,為偶像祈福。

對於羽生宣布轉戰職業比賽,許多台灣的粉絲都忍不住落淚,「雖然知道體育選手一定有退役的一天,但是聽到羽生正式宣布要退役了,還是忍不住落淚」、「雖然支持他的決定,但還是流淚了」。

▲▼ 羽生結弦宣布退役 。(圖/CFP)

▲羽生結弦19日宣布退出賽場。(圖/CFP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