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歲兒慘淪欠稅人頭!家暴渣父成天喝酒 一家5口全靠阿嬤苦撐

▲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人員近日強制執行催收牌照稅欠稅對象竟是12歲男童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人員近日強制執行催收牌照稅欠稅對象竟是12歲男童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近日強制執行積欠牌照稅案,催收對象竟是1名年僅12歲黃姓男童,其名下車輛因積欠牌照稅未繳被移送強制執行,分署人員調查後發現,黃童父親多年前購買車輛登記於黃童名下,但疑似沒收入未繳牌照稅才讓黃童成為強制執行對象,分署人員還查出黃童是家暴受虐兒,黃父長年酗酒,常對黃童與家人施暴,分署為避免不幸事件發生,已主動介入關懷並轉介社福機構協助。

桃園分署指出,這名還在念國小的12歲黃童,其名下轎車是2002年馬自達轎車,現因時間久遠已報廢環保回收,遭強制行主要是積欠2020年牌照稅與滯納金,合計共計10,480元,欠稅部分,分署人員只能讓其以分期繳納方式支付。

桃園分署針對黃童個案,昨(13)日至黃童位於大溪區住所查訪,據指出,該住址有黃童、黃父、祖母、2名兄姊等5人同住,據黃童祖母透露,黃童名下車輛係黃父購買,但卻登記黃童名下,實際上都是黃父使用,黃童的父母早已離婚,主要是被黃父家暴而離婚。

▲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人員近日強制執行催收牌照稅欠稅對象竟是12歲男童,分署人員到黃童住處訪查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人員近日強制執行催收牌照稅欠稅對象竟是12歲男童,分署人員到黃童住處訪查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黃童祖母還說,黃父沒有工作、長年酗酒鬧事且前科累累,一家五口僅靠黃童祖母老年津貼與政府發給低收入戶,每月約1萬元左右補助過日,黃父常常酗酒,心情不好還會動手毆打家人,黃童之前就曾經被黃父狠狠毆打過,因此全家人都不敢與黃父互動,以免觸怒黃父,日前黃父喝酒後想毆打她,還好及時向已成年外孫求助前來阻止,才免於被施暴。

黃童表哥後來向法院申請保護令,黃童祖母擔心黃童與2位兄姊在黃父長期家暴陰影下,會對孩子成長與心理造成負面影響,桃園分署人員主動協助轉介桃園家扶中心與市府社會局協助,希望透過外部資源與政府公權力介入,得以改善黃童家庭困境。

桃園分署呼籲,民眾不應為逃避責任,任意將車輛登記在無經濟能力的未成年人名下。另外,使用車輛產生的牌照稅、ETC通行費、交通罰鍰,義務人於收到通知後,應主動於繳納期限內自行繳納,切勿有僥倖心理,否則將被移送強制執行扣押存款、薪資,拍賣車輛或不動產。桃園分署秉持落實公權力與依法執行立場,促使義務人主動履行繳納義務,確保國家公法債權實現外,如發現需要協助個案,將轉介家扶中心等社福機構或市政府社會局,或由桃園分署愛心社協助,以提供適時之助力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控3名市長參選人偽遷戶籍 桃園空服員工會幹部按鈴聲告

人妻來還鑰匙 遭色男拉下車毆打逼脫衣摸下體!警察敲門解危

桃園+2813 市府:居家照護案完成率達99.2%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