輪胎行逆子醫院筆錄完直解送地檢署 涉3重罪聲請羈押禁見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正義輪胎行逆子陳彥翔在醫院「躺」了28天後,今日終於被通知能出院,警方分秒必爭,搶在出院前於院內完成筆錄,之後解送「直達」新竹地檢署。檢察官訊問後,認陳男涉刑法第 173 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住宅、第 271 條中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、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未遂等3罪,其中最輕為 5 年以上刑期之罪,且有串證、逃亡之虞,向新竹地院聲請羈押禁見。

▲▼新竹輪胎行縱火8死,主嫌陳彥翔移送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檢方問訊後,認陳彥翔涉3大重罪,且有串證、逃亡之虞,向新竹地院聲請羈押禁見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陳彥翔坦承因金錢問題與父親發生爭執,「為了嚇嚇父親」出門買了600元92無鉛汽油回家潑灑,因「拿著點燃衛生紙團的手突然鬆開」,讓輪胎行瞬間成火海,他和當時站在門口的父親快速逃出,僅幾分鐘時間,漫天火舌瞬間燒穿天花板,二樓的媽媽、妹妹、妻子及3名年幼的子女,以及大嫂及一歲姪女共8人葬身火窟。

檢方表示,上月 15 日 22 時 5 分,新竹市東大路正義輪胎行火警造成 8 人死亡案件,涉案的陳男當場為警逮捕,然因身體面積 20%燒燙傷,經警戒護就醫,於今(13)日上午出院,經承辦檢察官馮品捷指揮專案小組完成詢問筆錄後,於中午 12 時 25 分許解送本署。

經檢察官訊問完畢後,認陳男涉犯刑法第 173 條第 1 項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住宅、第 271 條中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、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未遂;其中殺人等罪嫌重大,為最輕 5 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,且有串證、逃亡之虞,因此向新竹地院聲請羈押禁見。

►林智堅將去職!秘書長陳章賢代理 贈鞋沈慧虹:穿它走出去再回來

►快訊/南庄苗21線山壁坍塌 巨石砸毀廂型車駕駛受困...全線中斷

► 輪胎行8死縱火犯說話了 坦承買汽油「嚇父親」:點火紙團鬆手

►中華大學董座是綠營議員 林智堅論文風波再燒!校長4點聲明回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