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面試邀請 他一去遭嗆「想看爛學校學生長什麼樣」傻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Pexels)

▲應徵者到公司面試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實習記者李鎮宇/綜合報導

應徵者到公司面試時,有時遭到面試官的建議和批評是正常的事情。一名網友回憶,幾年前到外商公司面試,遭到面試官的嚴厲批評,稱學歷與英文能力奇差,更被嗆「不過你來也好。我只是想看看爛學校的學生到底長什麼樣子,畢竟我們這裡都是台清交碩畢。」不過,月薪32K的待遇引來網友猛諷,「這麼嗆還以為薪水多高,結果笑死人」。

該名網友在Dcard發文提到,早些年曾收到外商公司通知,面試助理工程師。誰知道面試官給人的感受極差,不僅身體靠著椅子,還說了些不太好聽的話。好比對原PO說道,「你英文這麼爛,學歷又這麼差」、「我們這只收取菁英,不收你們這種後段學歷的學生」之類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Pexels)

▲面試官無情無理的批評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接著,原PO被嘲諷「怎麼有勇氣來投履歷?」,他便回覆「是人資主發mail的,並未投過履歷」,反而被嗆「不過你來也好。我只是想看看爛學校的學生到底長什麼樣子,畢竟我們這裡都是台清交碩畢」、「結果不意外,跟我想像中的一樣,在學校成績差,讀的學校又這麼爛,做事能力會好,我是不相信啦!」

網友紛紛提出,對於面試官的看法,「沒必要這樣羞辱人吧!真的狗眼看人低」、「外商裡面沒水準的人事物也不少,剛好被原PO碰到而已,面試會這樣歧視人的面試官沒比較高尚」。也有網友認為本文為創作文,表示不相信,「不可能,聽你在放屁」。

此外,他指出該公司月薪32K、一年有可能領到14到16個月。有相似背景經歷的人調侃,「32K?我不是台清交都超過雙倍了,騙人的吧」、「不要說台清交碩畢啦!台科北科的用32K*14請得到?笑死」、「這麼嗆還以為薪水多高,結果笑死人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