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快遞罷工成功!官股同意「加薪+不扣獎金」 但這1天不支薪

▲中華快遞企業工會於交通部前靜坐抗議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中華快遞企業工會昨日於交通部前靜坐抗議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華快遞員工不滿薪資過低,4日發起為期1天的罷工行動。中華快遞企業工會今日與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等人開會協調,江瑞堂表示,除「罷工期間給薪」不同意外,其餘訴求全數同意,另21日將向董事會提案加薪及不扣獎金,且中華郵政5席董事都會支持。

中華快遞企業工會昨日與中華快遞董事長黃振忠等人召開會議,資方同意勞方訴求,包括全面加薪5000元、不扣績效獎金,雙方決議今日再度於中華郵政討論其他細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華快遞公司罷工爭議勞資協議書。(圖/中華快遞工會提供)

▲中華快遞公司罷工爭議勞資協議書。(圖/中華快遞工會提供)

江瑞堂表示,今日同意勞方訴求,包括主任以下基層人員調薪5000元、111年績效獎金不得低於109年與110年績效獎金平均金額、不得對工會會員有秋後算帳行為等,僅不同意「罷工期間給薪」訴求,因此4日罷工當日不支薪。

江瑞堂表示,將於21日召開的董事會上提案工會訴求,且中華郵政5席董事都會支持提案,不過因中華郵政股份只佔比4成,還得尋求其他民股董事的同意。

中華快遞企業工會表示,今日協商已順利簽定。基層人員調薪5,000元自111年8月1日起生效。會員111年績效獎金不低於109年與110年平均。工會會於一個月內針對薪資結構、績效獎金等辦法與公司開啟協商。公司不會對工會及工會會員秋後算帳。郵政公司五席董事會全力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