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薪不扣獎金!中華快遞工會下最後通碟 7/17大遊行反剝削

▲▼不滿長年低薪,中華快遞工會爭取調薪二度前往交通部抗議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不滿長年低薪,中華快遞工會爭取調薪前往交通部抗議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中華快遞長年低薪,工會7/4發起首波罷工,要求加薪5千元,調薪不得扣績效獎金,若協商無果,不排除再發起全台總罷工,交通部長王國材下令要中華郵政及中華快遞檢討,強調加薪和績效獎金是兩回事,不過中華快遞公司迄今未承諾調薪不扣獎金,中華快遞工會宣布7/17將發動大遊行前進交通部和總統府反剝削。

中華快遞員工低薪,年資5年月薪僅26,000元,即便年資17年月薪也只有約29,000元,中華快遞7/4發起第一波罷工,約80多人參與,爭取全面調薪5000元,交通部要求勞資協調;不過7/5中華快遞勞資協調薪資會議再度破局,傳出調薪將會使績效獎金變少」,工會7/6再赴交通部陳情,揚言若調薪反扣獎金將年年罷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國材則表態支持中華快遞員工全面加薪5千元,並強調加薪與績效獎金無關,獎金該領幾個月就幾個月。中華快遞大股東中華郵政公司也表態加薪案應回溯7/1起生效。不過昨中華快遞勞資協商時仍未對調薪不扣獎金有具體承諾,再度引發工會不滿。

▲▼不滿長年低薪,中華快遞工會爭取調薪二度前往交通部抗議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不滿長年低薪,中華快遞工會爭取調薪二度前往交通部抗議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中華快遞工會今表示,工會7/4發動第一波警告罷工,自7/5暫停罷工恢復提供勞務,然而中華快遞公司對於工會訴求的回應,卻是「挪績效獎金來調薪」,本會無法接受!工會暫停罷工已是最大善意,若交通部、中華郵政公司、中華快遞公司繼續不保證「調薪不扣績效獎金」,工會將於7月17日星期日發起大遊行,號召全台被剝削的勞工一起抗議這個壓榨基層的體制。

中華快遞工會強調,目前交通部長王國材雖支持本會爭取調薪,中華快遞公司卻打算挪績效獎金來惡補,並於今日公告預計7/21召開臨時董事會,但卻沒有調薪金額、不保證不扣績效獎金、只有拖延戰術 ,工會無法接受。

中華快遞工會理事長陳宏春表示,目前中華快遞僅具體說明7/21要開臨時董事會,雖然5千元加薪案應該會通過,但調薪後年薪沒保證不會減少,這一點工會無法接受,7/17大遊行估計將有80多位員工參加,當天將在交通部集合後前往總統府陳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