啤酒適合哪種下酒菜?內行揭1款「跟洋芋片絕配」!網:深得我心

▲▼啤酒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有網友開箱超商啤酒,發現1款跟洋芋片絕配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不少人在喝啤酒時,都喜歡吃些鹹食當作下酒菜,不過應該怎麼搭配才能提升2者的層次與口感也是一門大學問。對此,有網友就整理了各式啤酒適合搭配的下酒菜,更揭露了與洋芋片的絕配組合,文章一出引發熱議。

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,酒精濃度低於20的釀造酒適合配上鹹味或酸味的下酒菜,因為容易帶出酒類自有的香氣,而油脂豐富的洋芋片也很適合,配上厚實感重的啤酒可以增添食物的香味,因此他特別挑選了711的「維京海盜啤酒」、「臺虎精釀水果大亂鬥啤酒」以及「台啤特釀橙喚NEIPA」,來實測哪款啤酒最為絕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首先測試維京海盜啤酒,發現從澄清度就可看出該款啤酒會是清爽型、可大口呼乾的啤酒,喝起來則帶有柑橘的香氣,「而且這瓶是帶有一丁點Vodka味!明顯喝得出來Vodka比例偏少,是可以很清爽喝完的啤酒。」比較適合搭配炸物、串燒來吃,「口感上可以解油膩,更涮嘴。」

▲網開箱超商啤酒,發現1款跟洋芋片絕配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原PO指出,該款啤酒喝起來很清爽,適合搭配炸物、串燒。(圖/翻攝自Dcard,下同)

原PO接著分享台啤特釀橙喚NEIPA,他表示,從澄清度就知道這款啤酒濃度偏高(6.5%),喝起來口感偏厚,但酒感是輕的,味道的部分酒味偏淡,有Ale的感覺但啤酒花香氣非常重,是有點喝不到的橙味,但他也坦言,「啤酒花香氣過重有點不知道在喝什麼,如果是搭配口味更重一點的熱炒應該會更好,像是蔥爆牛肉或是五更腸旺之類的。」

原PO最後介紹臺虎精釀水果大亂鬥啤酒,澄清度方面跟台啤特釀一樣,聞起來果香味香氣也頗重,喝起來酒體頗厚,除了帶有酸甜的口感外,也有很重的果香氣味,不會被啤酒花味蓋掉,「果香加上樂事整個絕配,除了讓雞汁在口中更香之外,啤酒的微酸讓洋芋片的油膩感也消除。」

▲網開箱超商啤酒,發現1款跟洋芋片絕配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針對搭配洋芋片的適合程度,原PO的排名為,「台虎精釀>維京海盜>>台啤特釀」。文章一出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,「維京那款好喝捏」、「我覺得台虎都還蠻推的喝起來」、「最愛維京海盜了,評審(瓶身)有溫度變色設計,口味又是甘橙口味太得我心」。另外也有網友推薦,「我最喜歡1664有個香草味,但都被朋友說是妹酒」、「超商啤酒我唯一支持夏日蜜」、「18生,讚」。

◆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。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。
飲酒過量,害人害己。未成年請勿飲酒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