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道局施工出包!圍籬擦撞台鐵區間車 運安會列重大事故調查

▲▼鐵道局吊掛懸鋼出包撞上圍籬入侵路線,區間車剎車不及撞上。(圖/記者李姿慧翻攝)

▲鐵道局吊掛懸鋼出包撞上圍籬入侵路線,區間車剎車不及撞上。(圖/記者李姿慧翻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鐵道局6月18日施作台南地下化工程臨軌工程,吊掛懸鋼碰撞圍籬,導致圍籬入侵台鐵路線,一輛區間車疾駛而來剎車不及撞上,區間車有些微受損。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今(6/22)宣布,該案經認定屬於重大鐵道事故,運安會將啟動調查作業。

6月18日台鐵局一列3167次區間車,上午11時38分時行經台南站至保安站間里程約K361+410處,列車撞及入侵軌道區之施工圍籬,該事故無人員傷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鐵道局施工懸鋼撞上圍籬入侵路線,區間車剎車不及撞上。(圖/記者李姿慧翻攝)

▲鐵道局吊掛懸鋼出包撞上圍籬入侵路線,區間車剎車不及撞上。(圖/記者李姿慧翻攝)

運安會今表示,在事故發生後,運安會立即派出2位先遣調查人員,會同鐵道局及台鐵局人員進行事故現場勘查及資料蒐集。依運輸事故調查法,認定本案屬重大鐵道事故,並指定主任調查官及成立專案調查小組進行調查作業。

運安會表示,該事故相關資訊及調查進度,將適時公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