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惠聽障者!快篩陽性視訊問診 雲縣府推出「手語翻譯服務」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因應快篩陽性後採視訊問診方式確認是否確診,以及由醫生告知相關注意事項,考量聽障朋友在視訊問診時若身邊無其他懂手語之親友可在旁協助,可能會造成與醫生溝通上之困難。雲林縣政府委託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辦理「手語翻譯視訊服務」,聽障朋友在服務時間內均可透過 line 與手語翻譯視訊中心即時連線。

▲雲林縣政府委託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辦理「手語翻譯視訊服務」,聽障朋友在服務時間內均可透過 line 與手語翻譯視訊中心即時連線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雲林縣政府委託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辦理「手語翻譯視訊服務」,聽障朋友在服務時間內均可透過 line 與手語翻譯視訊中心即時連線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雲林縣政府社會處說明,縣政府委託社團法人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辦理「手語翻譯視訊服務」為了因應現行視訊問診,我們的手譯視訊中心特別提醒聽障朋友和各醫療院所,如有需要,先跟手譯視訊中心預約時間後,手譯人員會在該預約時段用 line 開設「視訊會議室」,這樣聽障朋友、醫師跟手翻人員就可以同時 3 方對談,以協助聽障朋友跟醫師能更順暢的溝通。

周一至周五上午9點至12點、下午2點至5點的上班時間都可以透過line與手語翻譯視訊中心即時連線。不管是看醫生、臨櫃申辦文件、或有任何緊急需求都可立刻撥打,但為了避免多人同時進線或是在夜間及假日時段也有服務之需要,建議可提早預約讓手譯人員可以提供更完整的服務。

聽障民眾在快篩陽性後,將快篩試劑和健保卡拍照傳到有視訊門診的診所,跟診所預約時間後,可以立刻聯繫手語翻譯視訊中心,將門診時間告知手譯員。手譯視訊中心會把視訊的網址傳給民眾及診所,在看診時間點擊網址就可以進行 3 方視訊。

如果聽障民眾不知道如何預約診所,同樣也可以先聯繫手語視訊 line,由專人協助預約診所。如果診所在看診途中發現民眾為聽障者,同樣也可以直接跟手語翻譯視訊 line 聯絡。請有需要的聽障朋友或家屬及診所都可以掃描畫面上的 Qrcode 或加入 lineID: 「yltwsl」,就會有專人服務。

▲雲林縣政府委託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辦理「手語翻譯視訊服務」,聽障朋友在服務時間內均可透過 line 與手語翻譯視訊中心即時連線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「手語翻譯視訊服務」啟動,聽障朋友周一至周五上午9點至12點、下午2點至5點的上班時間都可以透過line與手語翻譯視訊中心即時連線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雲林某科大驚爆「窒息式鎖喉」 大四生宿舍內慘遭陌生人攻擊

►假髮+鋼盔安全帽...老車手扮潮男犯案 警逮人吃驚:怎麼變禿頭

►雲林男偷機車怕被發現「推進大排」 警火速逮人打撈歸原主

►尋找兒時記憶...阿北走出雲林高鐵站迷途倒路中 原因令人鼻酸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