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喊「兒童疫苗覆蓋率74.2%」 被抓到算法怪怪的更正了

▲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江聰淵參選宜蘭、蔡培慧參選南投,主席蔡英文會後說明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嚴峻,因兒童接連出現中、重症病例,疫苗接種備受各界關注。總統蔡英文6日在臉書分享好消息,圖卡寫兒童疫苗覆蓋率74.2%,稱「且持續上升中」,隨即引發質疑,因指揮中心當天公布的整體兒童接種率為60.5%,而蔡英文的數據則是直接加上確診兒童數,將社區涵蓋率直接算成疫苗覆蓋率,7日中午已在貼文上做出修正。

根據指揮中心6日疫情記者會說明,全台5至11歲幼童疫苗施接種率為60.5%,但若再加上已確診兒童人數,社區涵蓋率則達74.2%。指揮官陳時中直言,「台灣打5-11歲已經是超高比例,其他地方都沒有到這麼高,以前歐美都大概30%左右。」

不過,蔡英文稍晚卻發文直接稱「兒童疫苗覆蓋率74.2%」,並說謝謝家長們的配合,以及所有支援兒童疫苗接種站的醫護夥伴,共同提升兒童疫苗覆蓋率。政府會持續強化兒童醫療量能、提升相關衛教知識,跟大家一起守護孩子的健康。

文章一出,引來不少聲音批評,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早上受訪時僅簡短回應,「確診以後就會有抗體」,但蔡英文臉書中午已改正,小編並備註「原圖卡文字5-11歲『兒童疫苗覆蓋率』更正為『兒童疫苗社區涵蓋率』」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臉書遭指數據錯誤。(圖/翻攝總統蔡英文臉書)

▲總統蔡英文臉書遭指數據錯誤。(圖/翻攝總統蔡英文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