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歲童確診燒41度遭3醫院拒收 潘孟安怒下令:不准再發生

▲屏東縣議員曾義雄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拍)

▲屏東縣議員曾義雄 。(圖/翻拍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一名8歲確診童高燒41度遭三家醫院拒收,縣議員曾義雄今(31)日在議會縣政總質詢時提出指評;他說,有的醫院的兒童專屬綠色通道只是做做樣子,作秀應付衛福部的;縣長潘孟安表示,縣府已正式行文衛福部,要求醫院肩負起責任,未來不可再有類似情形。

▲曾義雄議員質詢,潘孟安回答            。(圖/翻拍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屏東22日時發生一位媽媽帶著確診又發高燒41度的8歲孩子,到了屏東基督教醫院就醫,由於醫院內部清消,所以被拒;媽媽趕緊再帶往部立屏東醫院,院方以沒有小兒科拒收,媽媽詢問過衛生局後,再開車到寶建醫院,但到了醫院門口,又以沒有收到通知拒收,媽媽最後衝到高雄長庚醫院,才終於讓孩子就診。

縣議員曾義雄今天在議會為提出質詢,他說,部分醫院的兒童專屬綠色通道只是做做樣子,作秀應付衛福部,「小孩的生命隨時可能就消失,拜託醫院作作功德,不要再讓悲劇發生」。

屏東基督教醫院表示,5月22日星期日這位孩童來屏基的時間,因急診室內陸續有員工與病患確診,為確保急診環境安全,進行數次急診環境的消毒,待完成環境消毒,確定環境安全後重啟看診;而急診室污染是需要經過消毒後才能開放使用,暫時停掛確實有所考量。在目前Covid-19疫情高峰下,對於這次停掛所生事件,屏基已進行檢視及研擬未來的因應措施;疫情期間醫院一直繼續堅守崗位為民眾服務奉獻,盼能共渡疫情難關。

部立屏東醫院並未對此做回應;而寶建醫院當天因量能已近滿載才未收治。

屏東縣衛生局疾管科代科長仇幼娟說,已函文22家醫院重申,倘若有危急病人應依醫療法等相關規定,先以適當急救或採取必要措施。

潘縣長表示:「屏基我們要求他們,未來類似這樣的個案不准再發生;而部立屏東醫院基於一個公立醫院,不應該有這樣的服務態度,更不應該是衛生局打電話,他們才要回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